我媽跟我弟離家出走了(文長)

九月初的時候,我弟開學要繳學費, 我爸因為某些原因很生氣的拒絕了, 還和我媽大吵一架, 媽媽說,爸爸發狂的樣子很可怕, 都要睡覺了還在房門外大吼大叫 (我媽跟我弟睡一間)。 隔天,我媽就帶著我弟離家出走了。 我爸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的。 老實說我很討厭夾在爸媽中間, 他們已經「精神上」離婚七年了, 從我國二那年分房後, 媽媽從不直接和爸爸說話, 她會寫email,或是叫我寫標語 (例如:上完廁所請記得沖馬桶) 我和弟弟都跟爸爸不親,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工作, 媽媽下班後照顧我們, 爸爸變成所謂的提款機。 後來我和我媽聯絡,確定她沒事, 只是她和弟弟不想和爸爸住在一個屋簷下, 躲到其他地方住,因為很壓迫。 媽媽說她這次真的想離婚了, 我跟弟弟也都贊成, 這個家太令人窒息, 如果分開,對彼此都好。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一開始我還是會接我爸的電話, 畢竟是他出錢給我上大學, 可是每次都被念半小時以上, 都是一些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感到荒謬的話。 我絕口不提媽媽住在哪,因為我答應她了。 後來只要爸爸打電話來, 我下意識的就不想接, 每次都要接受疲勞轟炸, 乾脆直接開勿擾模式拒接。 (我住在學校附近的租屋, 可能會因此被斷糧就是了) 每次看到未接來電跟我爸生氣的訊息, 我都覺得好煩、壓力好大, 我知道我爸不想離婚, 可是比誰都明白,根本不可能回到從前。 男友不太能諒解我在想什麼, 他覺得電話隨便應付一下就沒事了。 也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走... 說不定還要上法院...
愛心
4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