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跟我弟離家出走了(文長)
匿名
九月初的時候,我弟開學要繳學費,
我爸因為某些原因很生氣的拒絕了,
還和我媽大吵一架,
媽媽說,爸爸發狂的樣子很可怕,
都要睡覺了還在房門外大吼大叫
(我媽跟我弟睡一間)。
隔天,我媽就帶著我弟離家出走了。
我爸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的。
老實說我很討厭夾在爸媽中間,
他們已經「精神上」離婚七年了,
從我國二那年分房後,
媽媽從不直接和爸爸說話,
她會寫email,或是叫我寫標語
(例如:上完廁所請記得沖馬桶)
我和弟弟都跟爸爸不親,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工作,
媽媽下班後照顧我們,
爸爸變成所謂的提款機。
後來我和我媽聯絡,確定她沒事,
只是她和弟弟不想和爸爸住在一個屋簷下,
躲到其他地方住,因為很壓迫。
媽媽說她這次真的想離婚了,
我跟弟弟也都贊成,
這個家太令人窒息,
如果分開,對彼此都好。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一開始我還是會接我爸的電話,
畢竟是他出錢給我上大學,
可是每次都被念半小時以上,
都是一些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感到荒謬的話。
我絕口不提媽媽住在哪,因為我答應她了。
後來只要爸爸打電話來,
我下意識的就不想接,
每次都要接受疲勞轟炸,
乾脆直接開勿擾模式拒接。
(我住在學校附近的租屋,
可能會因此被斷糧就是了)
每次看到未接來電跟我爸生氣的訊息,
我都覺得好煩、壓力好大,
我知道我爸不想離婚,
可是比誰都明白,根本不可能回到從前。
男友不太能諒解我在想什麼,
他覺得電話隨便應付一下就沒事了。
也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走...
說不定還要上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