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再拿客家當省錢代名詞了
匿名
推都大學了 尊重怎麼寫不要忘了
問號也是標點符號哦 記得回家念書^_^
——————-
今天在熱門版上看到「你做過最客家的事是什麼」這篇文章
我點進去的時候文章已被刪除 雖然我沒有看到內文
但是光看到標題就很不爽
不只這些 我不懂最近
「他好客家哦~」
「啊他客家人啦~一餐吃xx元超省」
是在紅什麼
拿人家族群開玩笑很好玩???
你知道什麼是客家精神嗎?你知道客家文化嗎?
你會說客家語嗎?你會做客家的美食嗎?
你是有什麼資格說自己很客家???
我父母雙方都是客家人
我本身也會聽會說客家語
我知道他們的節儉精神是因為早期生活十分困苦
到現在已經養成一種習慣
教導自己的子女
一粒米 一滴水 一分錢 得來不易
節儉不等於鐵公雞 節省不等於小氣
我家平常不過生日不吃大餐
省下來的錢拿去出國旅遊
不像別人家小孩一個月大學賺多少花多少
我依然很節儉
存起來的錢以備不時之需
不至於急用的時候跟父母伸手要錢
不管是不是客家 我希望在面對一個族群精神
大家可以不要拿來開玩笑好嗎
我們先是原住民 閩南人 客家人 外籍人
最後 我們都是台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