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簽了守貞契約
匿名
最近關於性教育的新聞一直沸沸揚揚
看到那些不理智又無限抹黑的家長和宗教團體
心裡都會莫名的有疙瘩
滑著新聞又看到抨擊性平教育是交孩子性交的新聞
我突然想起來國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還記得應該是國小5、6年級的時候吧
學校的綜合課請某一個校外團體來上課
內容都是很正向的例如說
品德教育、情緒管理、提升自信之類的一些課程
上課的時候全班氣氛很好每次也跟老師相處的很愉快
但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堂課
那個老師拿出一疊黑白色的小卡
可是我很清楚的記得上面寫著
拒 絕 婚 前 性 行 為
然後老師大概解釋了卡片的用意(保護自己什麼的)
並希望全班每一個人都簽名
接下來就是典型的國小生在那邊互相問說
「欸 你要簽嗎?」
「我也要簽!」
「啊我們大家一起簽啦」
我記得那時後自己當下的感受是
性行為似乎很見不得人
而且大家都簽了自己不簽很奇怪
總之在懞懞懂懂之中我最後還是簽了。
現在回顧當時的情況和現在的社會氛圍
我真的被嚇到了
我沒有想過以前這樣的校外課程
居然這麼容易的進入校園然後製造影響力
雖然那個契約沒有強制性
可是在孩子的心理建設下已經默默教育孩子
「婚前不能有性行為」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那個團體
他們表示那份契約的教材已經被拿掉了
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沒想到當年自己做過這樣的決定
不論守貞是好是壞,
我在對那個定義沒有很大的認知與理解下
就做了那種選擇
讓我對自己當時受了什麼教育有一點恐慌
(雖然幾乎都忘了 但性行為那一段真的嚇到我QAQ)
不過我才體會到
台灣的性教育真的不能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