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簽了守貞契約

最近關於性教育的新聞一直沸沸揚揚 看到那些不理智又無限抹黑的家長和宗教團體 心裡都會莫名的有疙瘩 滑著新聞又看到抨擊性平教育是交孩子性交的新聞 我突然想起來國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還記得應該是國小5、6年級的時候吧 學校的綜合課請某一個校外團體來上課 內容都是很正向的例如說 品德教育、情緒管理、提升自信之類的一些課程 上課的時候全班氣氛很好每次也跟老師相處的很愉快 但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堂課 那個老師拿出一疊黑白色的小卡 可是我很清楚的記得上面寫著 拒 絕 婚 前 性 行 為 然後老師大概解釋了卡片的用意(保護自己什麼的) 並希望全班每一個人都簽名 接下來就是典型的國小生在那邊互相問說 「欸 你要簽嗎?」 「我也要簽!」 「啊我們大家一起簽啦」 我記得那時後自己當下的感受是 性行為似乎很見不得人 而且大家都簽了自己不簽很奇怪 總之在懞懞懂懂之中我最後還是簽了。 現在回顧當時的情況和現在的社會氛圍 我真的被嚇到了 我沒有想過以前這樣的校外課程 居然這麼容易的進入校園然後製造影響力 雖然那個契約沒有強制性 可是在孩子的心理建設下已經默默教育孩子 「婚前不能有性行為」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那個團體 他們表示那份契約的教材已經被拿掉了 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沒想到當年自己做過這樣的決定 不論守貞是好是壞, 我在對那個定義沒有很大的認知與理解下 就做了那種選擇 讓我對自己當時受了什麼教育有一點恐慌 (雖然幾乎都忘了 但性行為那一段真的嚇到我QAQ) 不過我才體會到 台灣的性教育真的不能等
愛心
驚訝
82
2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