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我媽說紅包3600 這種金額你包的出來?

-更 我除夕那天真的心情太糟, 第一次po文抒發一下糟糕的心情, 沒想到就上熱門😱 首先還是謝謝大家的關心🙇🏻‍♀️ 所有留言我都有看完, 不論鼓勵、建議或者批評, 小女子都虛心接受也感謝鼓勵與關心, 這邊簡單回應大家, 第二年是因為那年沒有提供孝親費, 所以包到6000, 對於有些回應提到習俗要越包越高的部分, 這部分或許我有疏失, 但真的需要包紅包包到自己吃土, 才是孝順的方式嗎? 薪水要負擔自己的所有費用, 包括保險/學貸等等各種開銷, 家人無法為我打算的狀況下, 對自己的金錢當然需要有所規劃, 但實在的是工作三年真的存不到什麼錢⋯ 如果我月入幾十萬, 我也不需要為了幾千塊讓自己被酸, 學貸部分因為家裡有四個小孩, 如果四個小孩都要父母負擔大學學費的話, 父母壓力其實也蠻大的, 所以自己償還學貸部分, 我覺得我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大過年的還是希望大家和氣生財 Po文沒有要引起論戰😉 畢竟怎麼說都還是親生媽媽(真的是親生的啦😭 再怎麼樣也有生養之恩⋯⋯ 單純心情抒發~ 看到很多幸福的孩子 你們要繼續幸福下去☺️ 也看到很多 比我更辛苦的孩子 我們繼續努力💪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鼠不完的鈔票💰鼠不完的快樂❤️ —— 正文如下 —— 文筆不佳 請包涵🙇🏻‍♀️ 逢年過節應該是很開心的氣氛, 但以以往兩年的經驗, 每到包紅包的環節, 完全就是無言到一個極致, 往年經驗, 出社會第一年 當時工作到過年不到半年,學貸還款之餘,也沒有剩下太多存款,就沒有包紅包,結果我媽因此非常不悅,到處跟親戚碎念我沒包紅包給他,也沒包給弟弟妹妹,等等之類各種嫌棄⋯⋯ 第二年 我包了六千給我媽,他表情不屑,碎念怎麼沒包給弟弟妹妹,怎麼當人家姐姐的,我包給他的紅包愛拿不拿,拿了丟在沙發上,到隔天我還看到錢放在桌上 第三年(今年) 今年因為不同前兩年,每個月都有固定給孝親費5000元,且下半年度自己身體出些狀況,開銷較大,所以身上本沒存到多少錢,所以這次包了3600, 👩🏻=我媽 👧🏻=我 拿了紅包 👩🏻怎麼又沒包給弟弟妹妹,去包! 👧🏻今年沒存多少錢啦啦 再是拿出來看怎麼有一百塊 算一算3600後說, 👩🏻3600?這種數字你包的出來?3600可以幹嘛? 👧🏻(沒說話)無言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接著我媽就把紅包塞給我家的狗,塞在他的衣服裡,然後就進去房間沒出來了 可想而知,紅包從狗狗衣服裡掉出來, 就掉在客廳的角落⋯⋯ — 就算不論我今天家中經濟狀況如何, 紅包本是心意,一種節慶過節氣氛, 3600的確不多,但真的需要這樣酸言酸語嗎⋯⋯
愛心
嗚嗚
驚訝
1.7萬
173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