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醫護人員我好累
匿名
今天回家因為最近過敏兒很痛苦一直在過敏,所以在我媽面前打了噴嚏🤧跟咳了幾聲
我媽馬上以光速退後,用嫌棄的眼神看著我說:妳回來有沒有洗手?聽說現在醫院也會被感染了欸
?????好吧
雖然在醫院工作真的是高風險,也不能保證我是不是真的也會有被感染的可能,但是....
我們醫護人員現在除了租房被歧視,送餐被歧視,就連回家也要被冠上疑似的標籤了
在這段防疫期間裡,妳有問過我在醫院裡上班狀況嗎?妳有叮嚀過我在醫院要小心保護自己過嗎?妳有想了解妳女兒現在上班每天有多心累嗎?沒有,連發個罐頭訊息都沒有
防疫期間上班就是接受每天不斷發出的政府公告跟政策,政策擬定很周全沒錯,但醫療人力本來就很吃緊了,所以我們除了原本的照護工作還要硬挪出時間來執行這些政策,例如:每天發放口罩給病人及陪病者這種鳥事,還需要請病人填寫資料以利政府造冊,還有要注意是否有新的訪客探病,有的話要以光速請他填寫資料及旅遊史等等,這只是其中幾項而已呢~
好的,我在病房一天照顧8個病人不包含出入院,我需要發藥、換藥、處理抱怨、送檢查、做治療、辦理出入院、打護理紀錄........現在還要時時注意我的病人有沒有新訪客、有沒有陪病者可以領口罩,然後中午送餐也沒有店家會送上來了有些甚至也不送,所以要自己到樓下拿餐,那我下樓期間我的病人有突發狀況該怎辦?不怎辦只能咬著牙苦撐。
因為這就是健保造就的廉價醫療,沒有多餘人力可以出來執行這些非醫療行為的雜事,所以只能讓第一線人員越做越多越做越多,而還沾沾自喜的表示台灣防疫工作真的做很完善,但這些都是醫療人員們血汗堆出來的,等到疫情過去沒有人會記得實際執行的我們,只會讚嘆當時優秀又完整的防範政策。
純粹只是想要抒發最近心累的情緒,請不要回應一些不爽不要做這種無聊話語,我還是愛我的工作只是環境總是讓我們失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