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屋處的那隻鬼。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回憶起那年在我住屋處的那隻鬼。(是真的鬼) 當我真的意識到的時候,就崩潰大哭了。 我是重度抑鬱症患者,好多好多年了。 在所有人面前,我都扮演著正常人的角色。 我害怕被發現自己不正常。 可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大崩潰了。 每天都只在房間,除了睡覺還是睡覺。 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有一天早晨,我被陽光照醒,我覺得很煩躁。 因為我的房間有陽台,是落地窗。 可我有放窗簾,防陽光的那種。 結果太陽還是照了進來,我疑惑的睜開了眼睛。 我看見一個男鬼站在我的窗簾旁邊,拉著我的窗簾。 你們一定很疑惑為什麼我沒有害怕,或者大叫之類的。 我從小就能看見鬼,聽到鬼講話。 看見人類身上各式各樣的顏色。 我能分辨大家的心情,這個人是好人或壞人。 或許正因為我感受的與別人不同,才會變成這樣吧。 拉回到那隻鬼,當下其實我沒有理他。 繼續蓋著被睡。而他則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複拉窗簾的動作。 每天早晨都重複,而我有一天真的生氣了。 我對著他發脾氣:你再這樣拉我一定找人超渡你! 他停下了拉窗簾的動作,靜靜的站在窗簾旁看著我。 但是第二天他還是一樣。 而我也習慣了他的存在,他不曾對我說過一句話,我也不曾問他為什麼要一直在我的房間,拉我的窗簾。 他每天就靜靜的重複同樣的動作。 後來有一天,我養了兩隻貓 第二天的早晨,陽光沒有照進我的房間。 可能是因為習慣了,所以那天我起得特別的早。 我坐在床上望著窗簾的方向,那裡沒有了他的身影。 我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是我並沒有太在乎,因為當下的我只要可以活著,就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了。 最近我的情緒又來到了崩潰點,今天朋友們在討論關於靈異的事情。我才想起我的生活裡有過那麼一隻鬼。 當下我和他們分享,是快樂的,因為我覺得我怎麼會跑去罵一隻鬼,還讓這個鬼待在我的房間這麼久呢。 突然其中一個朋友說:其實他想陪你吧。 我當初內心的疑惑瞬間被解開。 我當場爆哭。 我一直以為是他無處可歸,而我收留了他。 卻不知原來是他一直都希望我振作起來,而陪我。 他或許看到我養了兩隻貓,看見我再次踏出門口,感覺到我想好好活著了,才選擇了離開吧。 謝謝你呀鬼,我有努力的活著。 雖然並沒有活得很快樂。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那一段時間陪伴著我的你。 我會努力帶著你的那一份活下去的。 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你卻活在了我的世界裡。 帶給了我溫暖。 現在是早上6點42分,我該睡覺了。 希望看到這一篇的你,今天平安幸福快樂。
megapx
愛心
嗚嗚
驚訝
1.6萬
75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