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藥避孕失敗及服用RU486藥流記錄
匿名
———(9/5再更)———
身體目前安然無恙,經期也已經回歸正常了。
藥流後前三個月(6.7.8月)的月經血量有比以前多蠻多,8月時月經D1.D2的血量尤其誇張並且很多血塊,直到這個月9月血量才和以前差不多。
經痛部分和以前一樣都是D1.D2比較不舒服會悶痛但都還能正常工作,D3後就比較無感。
———(6/4更)———
《5/2吃第二劑,6/4藥流後的第一次月經來》
藥流後一直到5/28才完全停止出血,後期大部分都是咖啡色的血,不是一直流而是偶爾會有,以為結束了卻過個幾天又有一點點的血這樣,所以一直墊著護墊,我因為擔心流血天數太長也有到診所複診,醫生照子宮是沒什麼問題,所以又開宮縮藥3天份給我回去吃(不過其實吃了一天後就沒怎麼再流血了)
6/4早上突然覺得下面有流東西,趕緊到廁所看發現有咖啡色的血但量不多,覺得有可能是月經可身體沒什麼月經來的悶感,因為前兩天有搬到比較重的傢俱所以其實有點擔心是不是藥流後子宮比較脆弱才出血
6/5早上有一點點血但有夾雜一些比較偏紅的血,我想應該是月經沒有錯了吧?身體也有熟悉的月經來的子宮悶感了,目前和以前月經的感受差不多沒有特別痛,只是量真的很少,再視情況要不要更新
—-———-(以下正文)——————-
4/6晚上約20:00因為一時昏頭沒有戴套與男友做了不安全的性行為。
4/7早上9:30(性行為後13小時)到婦產科拿了事後藥服用,服下後並無任何不適,之後也沒有任何出血的情況直接正常上班。
4/30(四)服下第一劑
經期遲了一個禮拜覺得擔心於是到婦產科掛號,醫生問我有沒有可能懷孕?我說有,於是給了我一個紙杯驗尿,忐忑等待結果驗出來的是兩條線。
當下我有點傻住了覺得不可置信,並直接和醫生表明說想要拿掉,醫生說我們先照超音波,如果照的到就比較好辦,可以使用藥物流產,對子宮也比較沒有那麼傷,儀器挪動一下位置幸好照到胚胎了。
醫生把超音波照片給我看,問我是否要和男朋友討論小孩要不要留,我思考了一下問是否能手機拍照,醫生說等等會給我一張超音波照,看著那一點黑點我還是無法置信自己這麼簡單就懷孕了,傳訊息給男友時我只認為自己在盡告知的義務,完全沒有想和他討論的意思,我傳了超音波照片下一句就直接說我想拿掉,抱歉我還沒有當媽媽的準備,男友因為正在工作的關係也無法跟我說太多話,他其實是想要小孩的,但他說尊重我的意願。
簽下同意書繳了六千元,4/30當天在護理人員面前服下第一劑,護理人員說5/2(六)必須準時服下第二劑,問我要在診所吃還是回家自己吃,我選擇自行回家服藥。
5/1(五)上班
服下第一劑和事後藥一樣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出血情況,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和大家的經驗,據說第二劑會非常痛且不舒服需要好好躺在床上休息。
5/2休假(第二劑D1)
早上9:30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與疼痛的準備服下第二劑,戴好夜用衛生棉在床上躺著看手機,兩小時內並沒有出血情況,我有些害怕會不會和之前事後藥一樣沒有用,起來去了一趟廁所發現開始排出一坨像果醬的紅色,我本身平常月經來只有第一、二天會有點悶痛,這時候是像第三天後那種悶悶的感覺,沒有特別痛,躺了一陣子與朋友去吃飯,聚餐時間到下午約14:00,期間有抽痛幾下但都是可以忍受的一般經痛,也都能與人正常無異狀的對談,聚餐完回到家馬上去廁所,28CM的夜用衛生棉大概有八分滿的血,我發現一坨血中有特別不一樣,有點透明橘黃色軟軟的半透明橢圓物,大小約2.5CM,上網查一下應該是胚胎沒有錯。
接下來除了有出門買晚餐,其餘時間都躺在床上。
5/3上班(第二劑D2)
只有一般經期的一點悶痛,早上換衛生棉時發現血量減少很多,約佔28CM衛生棉的1/3,能正常上班但盡量都避開不搬重物。
5/4請假(第二劑D3)
一早鬧鐘還沒響時醒來發現肚子突然非常痛,繼續躺稍微和緩了一點,不過血量又變多了。鬧鐘響後起床吃完早餐正常去上班,上班硬撐著把比較重要的事情處理完後因為連站著都有點站不直,主管看我不對勁的樣子把我請我到旁邊趴著休息,大約趴了一個小時肚子還是一抽一抽的疼痛,雖然硬撐還是能上班但主管還是請我回家休息了,騎車時回家也能感受到子宮在抽痛,躺了一整個下午感到好多了,晚上還能自己出門買晚餐吃。
5/5上班(第二劑D4)
已經不如昨天痛,變回正常一般月經的一點點悶痛。
5/5-5/6上班(第二劑D5.D6)
因為工作關係不太能休假養身體,所以買了一款專為小產作的營養品優德莎莉從第二劑D5開始喝,一箱內共有三盒不同種的東西,按照順序喝共15天份,第一盒主要是讓妳能增加代謝的,喝下去後會感覺到血量明顯變多(錯誤示範❌❌❌那時候沒搞清楚要整血流完才能喝補品)
5/7休假(第二劑D7)
在家躺了一天。
5/8第二次回診(第二劑D8)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還沒有很乾淨,於是開了4天份的宮縮藥回去吃。
5/9-5/13(第二劑D9-D13)宮縮藥吃下去也是只有一般月經的悶感,沒有太大疼痛。
5/14第三次回診(第二劑D14)
血已經只剩褐色一點點的量,驗尿後只剩下一點點淺淺的第二條線,不過醫生說還有一點血尿,照超音波看起來是排得差不多了,一周後如果還有出血才需要再回診。
藥流期間飲食我都盡量吃的營養一點,點便當會多選一些蔬菜來吃,並且用開水淋過蔬菜後沒那麼鹹後再吃,避開炸的主食肉,不太碰手搖飲料,想喝時會以蔬果汁或是豆漿取代,不喝冰的,洗完澡就算熱得要死也會馬上把頭髮吹乾,搭配小產後的營養品一起目前身體沒有異狀或不舒服,也沒有因此身體特別容易疲倦或是酸痛,我想小產營養品多少也有幫助,上班除非睡眠不足會想睡覺,其餘都能正常活動。
總結來說,吃了事後藥沒有任何不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感所以吃了也沒有用……我也不懂相關醫療知識,拿藥時醫生和我說大約有90%以上的避孕率,結果沒想到我就是那少數的失敗之一,唯一慶幸的只有還好及早發現懷孕,而藥物流產也沒有想像中的痛和可怕,不會痛到昏倒需要臥床或是像有些人大出血需要用到40CM的衛生棉,蹲廁所擠出一大堆血,我自己除了第3天比較痛以外其他時候和月經差不多,只是要有流血流上兩個禮拜左右的心理準備,而且一定要勤換衛生棉,即使血量沒有很多也請定時換不要省那個幾片的錢,以免感染更不舒服,希望提供一點經驗給不小心懷孕而感到害怕不知所措的女孩們。
不過我得說一點,目前沒事不代表以後身體沒有影響,每個人的體質情況都不一樣,也許以後想要懷孕會有什麼後遺症,也可能以前月經來不怎麼痛結果之後變成每次來都會很痛,我不鼓勵服用事後藥或是墮胎,驗到懷孕時我認為自已犯下一個很白癡的錯誤,很茫然也很氣自己的不成熟,我警惕自己這個錯誤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此後一定會做好完善的避孕措施直至真正想要懷孕的時候,也請大家不要心存僥倖不做避孕,就是會有像我一樣一次不戴套就中獎,吃了事後藥一樣沒用的慘況,還好藥流期間男友有陪著、買補品給我,不過不管怎麼說身心的煎熬都是自己在承受的,請女孩們好好愛惜自己。
此篇主要在記錄過程沒有提到太多心情上的波折或是男友那邊的情況,請不要擅自臆測情況,另外也心疼墮胎過的女孩們,想好好抱抱妳們跟妳們說辛苦了。
另外我因為心急想補身體沒弄清楚必須藥流流程整個結束才能喝補品導致藥流天數拉長流了整整27天,幾乎快一個月,請女孩務必注意不要犯了跟我一樣的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