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程的我,過得非常壓抑
匿名
周遭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罷韓的
我是沒特別的政治立場,總統大選投宋
但是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我這次反罷免
我並不是喜歡韓本身
所以他叫韓粉們不去投票
我還是堅持一大早去投反對
但是在投票前後這幾個月
一跟周遭人聊到罷免我就感到非常壓抑
男友是外縣市的深藍
他聽到我要回高雄就以為我要罷韓
一直叫我不要回高雄
接著就生悶氣
他對政治有點偏激
我不想順著他的意讓他覺得偏激是對的
所以一直沒跟他說我要投反罷免
在學校
新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是高雄人就直接假設我挺罷
跟我說6/6後高雄就會正常了
為了不破壞氣氛我也就笑笑的用尬聊的方式帶過
在家裡
家中的同輩都是挺罷
老一輩除了叔叔挺罷外其他都韓粉
叔叔怕男友洗腦我挺韓
所以他也叫我不要回去投票
(挺韓罷韓都叫我不要投票,哭啊)
長輩聽到我要去投票後都以為我要罷韓
但我不是很想透露我的投票傾向
因為在家裡我是長輩和同輩間的溝通橋樑
甚至家人間的衝突也是我在調解的
大家庭人多嘴雜,選邊站會讓家庭對立更嚴重
我也很努力在不透露立場的情況下拉長輩一起去投
但他們很堅持聽韓國瑜的話不出門
所以我就只好跟哥哥妹妹出門投票
回來後,聊到韓國瑜就會噴一大堆髒話的堂弟看到我又把我定位在罷免那邊
想要跟我聊罷韓
我又只能打哈哈帶過
開票時正和朋友們在外面聚會
看到罷免成功的消息後
他們開著新聞直播在開心的討論著
雖然不到難過,但對於開票結果我是有點落寞的
可是也不能破壞聚會的氣氛
只好裝成也很開心的樣子
到家後,擔心男友的心情
但傳Line給他他也沒回
阿伯看到新聞又開始罵
說以前陳菊做得多爛、年輕世代都跟風罷韓
哥哥和堂弟不想要有衝突所以都保持沈默
我又習慣性的不表態
但怕阿伯自己一個人罵場面會尷尬
所以就只好傻笑
結果又被嬸嬸說笑得那麼假一定是投罷韓⋯⋯
我到底是何苦呢?
大可以直接選邊站,想噴誰就噴誰
搞得現在好像同輩裡的內鬼
又被長輩誤會是無腦跟風
我覺得我這陣子過得好虛偽⋯⋯
就因為關注了各種時事
甚至用所學的專業分析時事
才讓我沒辦法鐵口直斷的說政策的對錯
卻讓自己兩邊不是人⋯⋯
我覺得這陣子真的過得好累
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但達成兩個成就:
1.沒讓任何人發現我的投票傾向
2.挺韓的覺得我罷韓,罷韓的覺得我挺韓
————————————————————
一早起床收到的訊息是什麼呢?
「恭喜啊
尹立要回市府工作了
妳們開心吧?」
幹你媽氣死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