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重男輕女會讓女生變T?!!!
匿名
不確定該發表在彩虹還是心情,如錯版歡迎告知。
先聲明,本人支持彩虹,也有同志朋友,不過家中兩老觀念比較傳統,以下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們全家一起逛賣場時,偶然遇到爸爸的女同事,四五十歲的阿姨和他的姐姐。他姐姐的打扮比較男性化,短髮、無修身polo衫、直筒牛仔褲,在我爸媽眼裡就是一位男性,打招呼時媽媽誤還以為那是阿姨的弟弟。
不知道是不是想洗清自己認錯的尷尬,回家就開始碎碎唸:
說阿姨家有三女一男,家中父親極度的重男輕女,聽說三個女兒小時候都沒被父親抱過,還會被打得要死,所以大女兒長大不想當女生,穿成像男生的樣子、二女兒(阿姨)不打扮不結婚……
聽了有點不開心,只好不理他冷處理……
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1.大家覺得重男輕女/重女輕男對性別認知、性傾向有影響嗎?
2.打扮中性的T被稱呼為帥哥會很開心嗎?
面對外表和生理表現不同的朋友可以稱讚外表嗎?萬一錯了該怎麼反應比較適當呢?
3.該怎麼溫柔委婉的跟長輩溝通呢??
用字遣詞如有不當,歡迎指教,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