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回家每天都被爸媽罵...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寒假回來雲林休息過年,但大概從上禮拜一,我就一直被念,到今天變成罵,照三餐罵,我真的不懂,已經19歲了,還要被這樣管教。
引發事件1:駕照問題
我現在還沒有駕照,我答應了我爸寒假結束前要考到,我是屬於那種時間內要我完成我一定完成的了,但不要給我壓力,我自己會去安排我該做什麼事,屬於有點拖延症,但一定會逼自己在時間截止做到的那一種,但我爸一直催,到後來他甚至爆氣了,然後都用這個原因罵我,我每天聽了就覺得很煩,很想趕快離開回台北。
引發時間2:媽媽
我爸媽感情不好,我跟我媽也不合,我媽有點神經質,我爸也知道,但我就有種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感覺,我爸會刻意在我媽面前罵我,因為他不想讓我媽認為他沒在管教我甚至把我寵壞(原因是之前跟她吵過假,就是因為她把吹風機用壞又愛面子嘴硬,歸咎到我身上,我就很不爽的跟她吵了,她吵輸了,就用很諷刺的傳訊息跟我爸講,我爸看到她傳的訊息就很不開心)我媽看到我爸罵完我之後爽了,又想湊一腳,再來罵我一次,我真的心態快崩,我家人都是偏保守傳統的,但他們這樣的管教真的讓我很不舒服,我跟我媽溝通不良就算了,現在還要被雙倍罵,我真的不知到怎麼跟他們溝通,我也不想很直的說我有我自己的安排,你們不用管我,他們又會大發雷霆,這段時間真的讓我覺得回家的感覺很不好,明明快過年了,還寧願趕快回台北。
附註:我媽神經質事件2
她用完筆電辦事情,自己不關機又怕沒電,硬要叫我這個正在打傳說激戰的女兒關機,但我當時真的無法,我就說我現在沒空沒辦法,他就爆氣,把我手機整個抓住,沒辦法打,但關機這種事不就是自己用完自動要做的事嗎?
新的心得:
我爸媽感情不好,我是站在我爸這邊的,除了跟媽媽不合外,也是因為我爸對我很好,但最近這些事發生之後,又會覺得我爸媽其實還蠻像的,我爸是從來不做家事的那一種,但我媽也都是什麼事都會交代給我跟我妹做,但我爸又會跟我們(我跟妹妹)講說,我媽現在什麼東西都丟給我們做,顧著自己爽,但我爸一直以來不都是這樣嗎?我是不知道我是一時氣昏了頭才有這樣的想法還是突然清醒,反正我爸最近罵我我都在滑手機不回他話,但我還是想要有個解決辦法。
這篇文章很長,感謝你們的耐心觀看。這是積累了一個禮拜的心情小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