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會講話 面試失敗QQ
匿名
文長長長
前情提要
前幾天透過學校去面試本科系相關產業
該公司是這個行業排名前幾的
雖然只是工讀生
但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也很想嘗試看看
-
因為接到通知的隔天馬上就面試
但當天我剛好有事情忙到很晚
沒準備好就去面試了
(其他時間有事情沒辦法去面試)
我比較不會講話
就是那種練習很多次
上台還是會緊張、語無倫次的人
更何況又沒有事先準備好
想當然爾面談過程很不順
自我介紹也講的零零落落
一開始緊張不知道怎麼開頭
甚至還問需不需要介紹家庭(覺得超白癡==)
後面被問了
工作期望、經驗、可配合時間、未來規劃
等等的
即使自傳都有寫 腦中也想到好幾個答案
但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條例回覆 語序超亂
回答時也頓頓的
再來就是面試官介紹完工作內容後
問我有沒有問題
本來就沒準備 加上我隨機應變的能力也頗差
所以一開始直接回沒有
幾次的對談後
面試官又問了好幾次我才想到幾個問題
(但也不是馬上想到
好幾次都是問了一個 對談一下才想到另一個)
打一打自己都覺得如果我是面試官
不會想錄取這樣的人
也在學校網站看到應徵時間延長的消息
(剛好在我面談隔天公布的 重點是應徵時間已經截止蠻久了...)
我工作能力還可以(有被稱讚過 不是自誇😅)
但就是表達能力不好
尤其一緊張我語速就會變快 而且沒有邏輯
明知自己有這些問題還沒好好準備
不順利是很正常的
但還是想抒發心情QQ
畢竟除了面試
還會遇到很多需要表達能力的事情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訓練到
即便不準備也能夠有條理、精準的回答😭😭
(真的很羨慕會講話的人Q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