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會講話 面試失敗QQ

文長長長 前情提要 前幾天透過學校去面試本科系相關產業 該公司是這個行業排名前幾的 雖然只是工讀生 但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也很想嘗試看看 - 因為接到通知的隔天馬上就面試 但當天我剛好有事情忙到很晚 沒準備好就去面試了 (其他時間有事情沒辦法去面試) 我比較不會講話 就是那種練習很多次 上台還是會緊張、語無倫次的人 更何況又沒有事先準備好 想當然爾面談過程很不順 自我介紹也講的零零落落 一開始緊張不知道怎麼開頭 甚至還問需不需要介紹家庭(覺得超白癡==) 後面被問了 工作期望、經驗、可配合時間、未來規劃 等等的 即使自傳都有寫 腦中也想到好幾個答案 但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條例回覆 語序超亂 回答時也頓頓的 再來就是面試官介紹完工作內容後 問我有沒有問題 本來就沒準備 加上我隨機應變的能力也頗差 所以一開始直接回沒有 幾次的對談後 面試官又問了好幾次我才想到幾個問題 (但也不是馬上想到 好幾次都是問了一個 對談一下才想到另一個) 打一打自己都覺得如果我是面試官 不會想錄取這樣的人 也在學校網站看到應徵時間延長的消息 (剛好在我面談隔天公布的 重點是應徵時間已經截止蠻久了...) 我工作能力還可以(有被稱讚過 不是自誇😅) 但就是表達能力不好 尤其一緊張我語速就會變快 而且沒有邏輯 明知自己有這些問題還沒好好準備 不順利是很正常的 但還是想抒發心情QQ 畢竟除了面試 還會遇到很多需要表達能力的事情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訓練到 即便不準備也能夠有條理、精準的回答😭😭 (真的很羨慕會講話的人QQ)
愛心
11
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