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出錯餐點的店家
匿名
留言戰的太猛烈了所以我更改過標題了,
大家討論之餘火氣不要太大🙏🏻
———底下原文———
真的超誇張扯到我已經氣完、
還是決定打這篇分享。
中秋連假我和家人一同去用餐,
他們提早很久特別訂位一間店,
聽說對素食者很友善,菜單內幾乎大部分的餐點都是可以選擇做成素的,點餐單上也都有這個選項。
之前我們吃過台中分店,
想說南投店是旗艦店我們也真的很期待。
當然所有餐點我們都有特別要求要素食:
裡面有兩碗花菇肉燥是因為我弟沒跟著吃素,
點兩碗飯給他吃。
其他我們也都用公筷母匙、分食用餐。
點餐單上也明確可見要素食餐點。
結果餐點送上來先送錯餐
金沙杏鮑菇做成鹽酥杏鮑菇,
醬筍煎蛋也送成金針菇煎蛋,
到這裡我們也都覺得算了,
當天餐期很忙、用餐人數很多,
鹽酥杏鮑菇有幫我們更換、
煎蛋我們已經吃到一半才發現就想說算了。
直到我用餐一段時間以後,家人都開始喝湯,
剛開始我們都沒有往下翻動,
輪到我的時候家人都已經動過那鍋湯了,
我想挑挑看底下還有什麼料,
結果撈上來一塊帶骨雞肉,
我整個傻掉,轉頭看我弟,
:欸這是肉嗎
?????
我們全家人傻眼。
事後也有請主管來處理,
外場主管出來致歉、退那一鍋湯的錢給我們,
然後說要幫我們更換一鍋新的。
但家人茹素多年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到那一鍋帶骨雞湯,
心情都不太好。
(我媽的臉感覺晴天霹靂我們都不敢說話)
點了一桌的菜都不想吃了,
媽媽說她想回家,我們也請他們幫我們換一鍋素食的外帶鍋我們帶走那份就好。
這邊想說當天的外場主管看起來年紀很小,
道歉的時候我都覺得他在抖,
雖然家人的情緒不好但他真的算有誠意,
後來甚至拿了其他的賠禮,
說希望我們沉澱過後可以再打電話回去
或者給他們第二次機會再到店裡用餐。
發生這麼大的插曲我們雖然覺得誇張,
但想一想人家都道歉了就這樣吧。
直到第二天我們中午打算熱那一鍋他們後來補償的那一鍋新的素食鍋。
⋯⋯好荒唐真的荒唐到我跟我弟笑出來
家人大概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尤其我們包回來這鍋是想讓奶奶一起吃
結果直接讓她本人看見這塊肉在湯裡飄。
真的好荒唐,跟大家分享。
後來有打電話回店裡,
他們道歉第二次,
但我們目的也不是想要什麼賠償了,
真的就只是想要好好用餐吃到素食餐點而已,
怎麼搞到很複雜這樣,
希望這間店不要雷到其他茹素者,
也希望他們好好跟內外場溝通🙃
畢竟我們真的只是想要好好吃飯不是想要道歉。
喔對了,他們店裡一樓賣很多商品,
二樓才是用餐區。
我們買了一個兩千元上下的砂鍋事後回到家也是發現有瑕疵(有破損)
目前已做更換,建議到這家店消費,
東西都要現場檢查過🥲但我們不會再去了。
—————
更新:
其實我也很訝異底下討論的這麼熱烈。
每個人都會有不喜歡、不能吃的東西,
有人不吃牛、有人不吃豬、
有人大豆過敏、有人不能碰海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飲食選擇和需求,
我以為餐飲業更應該去尊重客人的點餐選擇。
結果意外有好多不同想法的人和讓我思考很久的留言🤣我也是現在才發現原來素食者在很多人的眼裡是一種「麻煩」,但這當然不是我們的本意。
希望大家可以多尊重不同的飲食文化、需求,
不只是宗教原因,有些人的飲食需求其實是身體考量。
但不管原因是什麼,我想都應該獲得一樣的尊重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