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那個公主室友

前情提要
更: 關於我每段都踩原po一下我很抱歉,在每段的最後包含比較多我自己對這一點的情緒及想法,太片面了。 這不是反轉文也不是討拍文,我是想敘述發生的過程,可能那時候有點情緒化看起來理直氣壯了我很抱歉,哪裡語氣不對可以單句單句提出來,我會改掉的。 她回來之後我們都沒有當面講但都知道對方的文了 沒有吵架也沒有特別提出來講,就一如往常。 好好笑我的回覆的愛心不是我按的,我按的都是有給出解決方式的,當然有些人不信就算了。 我會試試就是我會試試,我今天9.左右洗完澡9.30以前吹完頭髮。 現在躺在床上躺一個小時,如果會想睡就早早睡,我以前試過了我躺在床上不想睡的話要翻幾個小時才會睡著,蠻浪費時間的。 更:
這個影片說明了早睡晚睡是基因的因素 還有一些關於生物鐘的知識 然後原po回來了,我們照常講話。 現在比較有用的建議是 我提早洗澡,第一個洗 挺好的我今天洗完澡也吹完頭髮了 去公共空間吹頭髮 有人說不行12.就不開放了 鬧鐘調震動 我問過另一個室友,她說震動叫不醒她 我星期六試試,我之前也沒有被震動叫醒過 戴著耳機睡鬧鐘開最大聲 耳機會掉,我平時手機就是放在耳邊的鬧鐘也是在耳邊響 調整作息 我有在調整並養成習慣,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可以給建議 對於鬧鐘的事我覺得沒有很好的解決方式,比起嘴我公主病,這種我不否認也在調整的評論,給點比較有用的經驗或是解決辦法吧。 。。。 我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 :) 好我就是那個嬌生慣養的小公主 我沒有很常逛底卡,這篇文是我昨天跟朋友分享我的室友爆氣大吼,今天他們就傳來給我說這好像是我們寢室。 然後我總結一下原po 的問題跟我的視角的想法 1.鬧鐘 對我跟另一個室友都是鬧鐘叫不醒的人,原po可以一響就醒但我們不能,我屬於好睡類型大概就是樓上施工我都不見得會醒的那種,然後說一下為什麼室友叫會醒,我猜應該是她的聲音目前對我來說還算陌生啦,在家我爸媽只用叫的我好像聽不到,會過來拍一下才會醒。 這應該不算什麼很稀有的特徵吧,但是因為不太容易醒所以會設很多鬧鐘叫自己起床,另一個室友跟我一樣也是不容易醒的所以7.一到就⋯蠻壯觀的。 剛開學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因為原po較早起且容易醒,所以一開始原po說那她叫我們起床我們不設鬧鐘,這是最初的共識,或許她心裡累積了很多抱怨啦,但是我的印象就是有天早上她就不叫我起來了(她好像有叫另個室友起來)後來早上才看到她傳的訊息。
megapx
上午8:20 真是傳得很及時呢 要是前一天晚上跟我們說你就可以早一天聽到連環鬧鐘喔(更:這裡語氣不太好,但我對她已經做出了決定但卻臨時才說有些情緒很抱歉) 2.洗澡跟吹頭髮 我毛超多我承認,住宿舍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是正常的,我也建議過原po帶眼罩跟耳塞,她說戴著不舒服¯\_(ツ)_/¯就拒絕了。 我們寢室偏晚睡大概都在凌晨2、3點,除了最近原po過得非常健康。 我在家是極度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我們家因為家長工作比較晚下班,作息本來就比較晚(我小時候還以為這是正常的直到發現大家5、6就吃得上晚餐🥲)我在家1、2點洗澡,4、5點吹頭髮,我習慣放到睡前才吹,因為已經比較乾了不用吹很久不然手很酸。 住宿後提早了一兩個小時我儘量在沒熱水錢洗完澡,室友爬上去前吹頭髮,我有在改了啦。ಥ_ಥ (更:請麻煩看看在家兩個字,吵到原po 那一天我在洗澡的時候她就上去睡覺了,我吹的時間大概是一點初,我認為大風快點吹好比小風吹很久好一點。我說的是發生過的事實) 有一天是原po生理期來很早睡,我想說她可能挺痛的我那天就沒吹頭髮,我本來就晚睡,讀書讀到差不多比較乾了就爬上床趴睡(不喜歡濕髮直接躺枕頭,毛+1)生理假都只有一天了,我也就只有體諒她這一天,但她可能以為她先睡我就不吹頭髮(?)(更:就只有體諒她這天是說那天我沒有吹頭髮,隔天我就照常吹了,因為頭會痛了) 我晚洗澡的原因除了我不習慣太早洗的作息還有(不喜歡溼熱的浴室,毛+1)就覺得有點噁心,理智上知道是乾淨的,但就跟挑食一樣吧。所以我會等浴室涼掉再進去,在家的話,我家是乾濕分離的,我可以上廁所的時候等浴室涼(反正自己家開著門上廁所也沒關係吧😂),學校浴室當然不會是乾濕分離的啦,所以洗完就會整間濕濕熱熱還有種怪味(雖然我們已經放擴香瓶在裡面了)。 然後原po發現自己脾氣不好的瞬間呢,是我吹頭髮大概超過五分鐘不到十分鐘時,她大吼了句 「你不要再吹了,你有病啊!」 說實話我對前面那句還好但後面那句我覺得有點過分了,所以隔天早上她再大吼的時候我嗆回去了,但著後面再說。 我想說別自己寢室不和拖著隔壁寢室下水就沒大半夜跟她吵架,我放下吹風機就沒吹了但我頭髮還是濕的,我很壞的想過要不要潑她水看看什麼才叫有病,但留到下次吧。 3.報告 報告沒做完怎麼辦?熬夜做完啊,不然學分不要了嗎?我其實早上跟晚上都有打只是原po不知道而已,凌晨打的最多是我凌晨比較靜得下來,也比較集中,有些人可能是早上但我是凌晨。 美甲呢是我自己做的,不是延長只是原本的指甲長長了,因為難得畫的蠻好的又有貼東西不好剪也捨不得剪。兩千塊的那個鍵盤是羅技pop那個,長得好看又可以連平板,我其實很晚的時候不常用這個鍵盤可能有我沒注意的時候啦但我有這樣的時候我會改用筆電打報告。噢對會敲滑鼠的是另一個室友,可不可以不要混在一起講。 鬧鐘的話其實只有那一天而且我只設了一個後面的可能是他沒被按掉會自己響的,但我沒聽到鬧鐘所以沒起來然後沒有按掉,這跟早上的鬧鐘差不多吧,鬧鐘響了不等於我被吵醒聽到了啊。 4.行李箱 這個就別五十步笑百步了吧,原po整理行李的時候,也是攤在中間很久。行李箱我已經盡量往自己這邊靠了離原po下來可以踩的地方大概還有30~50cm,原po也不是很胖,尤其最常被絆倒或下來踩進行李箱的是我,宿舍的衣櫃對我來說太小了,衣架也不夠多(下次回家的時候會再拿一些過來)有什麼收納的好方法可以推薦給我🥲,收不進去的就會先丟行李箱裡差不多都可以丟洗衣籃了就會收起行李箱然後洗完衣服再想怎麼收。東西蔓延的話住了一段時間多少都會吧,以後我會注意一下的,希望原po的襪子跟頭髮也是不要飄過來啦。 5.床頭燈 我床頭燈超亮的大概就跟熄燈前的大燈差不多,剛開始是我們寢室熄燈(11.17)時都還在讀書,我想說那個桌燈照得眼睛很痛感覺蠻傷眼睛的所以開個燈對大家的眼睛都比較好吧,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原po跟另一個室友都要睡的話我就會再上去關燈,多數要睡的話就關燈,但是原po自己要睡我們都還醒著她就會叫我關燈,我多數時候會關偶爾會像原po覺得自己是鬧鐘一樣覺得自己是聲控開關,只有一次因為我太累(就是設鬧鐘那次)但是還有作業要做所以先趴一下再起來做,我趴在那剛睡著原po也是直接的吵醒我叫我關燈,我有點爬不起來就說她可以爬我的床關燈,原po不要,但是另外一個貼心的小可愛爬上去幫我關燈順便抱抱我的大咖波❤️。 那個床頭燈本來是睡前我會滑手機用的,原po嫌太亮之後我已經套了一隻襪子上去,之後又蓋了一條毛巾,即使我蠻擔心燈泡會過熱壞掉。但原po說她媽媽建議我可以換燈泡換個低瓦數的,所以我去家樂福看過低瓦數的燈泡,它標榜“低瓦數跟高瓦數一樣亮喔,省電又不失亮度”,噢哇喔真的一樣亮呢。我回去跟原po說過了,但原po依舊堅持我要換燈泡解決一切,所以我說如果原po自己花錢買燈泡我就換,我不想浪費錢買一顆我確定沒用的電燈泡。原po拒絕並表示她媽媽會買床簾給她。 6.倒垃圾 剛開始那一兩個禮拜大家會一起去倒垃圾,我自己體質有點敏感覺得那裡陰陰的不想自己一個去要有人陪。後來可能因為大家時間上不那麼能配合所以原po善解人意的分工了原po跟另一個室友倒垃圾我跟外籍生一起倒回收,但外籍生還沒來所以他們兩個有空就會陪我去。 浴室垃圾的部分是它有點潮濕然後我家其實廁所紙都是沖馬桶的(可分解)但室友們不是,所以我有點不能接受(毛+1),原po很貼心的說你不喜歡浴室的垃圾齁那你倒回收好了,我那時候蠻感動的啦,沒想到有些真心話低卡上才看得到¯\_(ツ)_/¯。 回收我一直都覺得它還沒滿還可以再等等(我們沒有規定多久要倒一次垃圾,我想說滿了就去倒)或是他們要倒垃圾的時候一起去,然後就在我上個禮拜出去玩週末沒住宿舍時他們把垃圾倒掉了而且也沒按分工的幫我一起倒,所以才會有留言中我只倒自己垃圾的事,因為我的垃圾桶滿了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們要一起去倒垃圾就讓他們等我一下,趕快包好垃圾下去倒了。 另一件事是剛搬進宿舍時一起去逛家樂福我要買垃圾袋時原po說她垃圾袋很多我可以跟她買20一卷,之後我就發現她不是給我一卷垃圾袋而是倒垃圾的時候幫我倒再裝好(也可能是同一個垃圾袋但是她幫我吧垃圾倒出來了)反正之後她丟了一卷用過的垃圾袋給我,是也還好就是現在想起來感覺不太好。 7.其他 跟學姐聊天只是單純開玩笑分享我聽過更瞎的事啦,我沒想太多就開開玩笑說還好我只是晚睡做報告比打麻將好多了這樣。 關於把燈弄壞這件事,沒看到這篇文可能還好但看過之後最好原po搬出去前燈都不要壞不然我可能會要求賠償或是毀損對方同等價值的財務。踢行李的話會同樣方式處理。手機吵回來的方式還不錯,有免費的鬧鐘,還可以測試一下那個手機摔幾次會壞。原po夠得到的地方我應該都夠得到啦。 對於住宿我覺得很多事情誰也沒辦法逼迫誰。 每個人都有原生的作息,時間長了可以互相磨合,但短期內一定會有摩擦,不可能你早睡大家就都要配合你吧,尤其你還不是多數。 如果你願意提出問題我可以幫你想辦法,你拒絕了並且沒有給我更好的方式那被你煩的我,就會很生氣。 尤其總在時間快到的時候才出爾反爾。 說一下原po晚上爆氣之後的早上爆氣。 隔天早上我是被原po冰冷的手抓住腳嚇醒的,她叫我關掉,我關掉後,下一個鬧鐘很快又響了,這是原po說她會六點起床然後不叫我們起床之後的常態,七點開始我跟另一個室友的鬧鐘就會不斷的響,直到吵醒我們,這也不是第一天了,是原po這天沒有在7.前起來(她之前自己說會的),下一個鬧鐘響的時候,她大吼了一聲「關掉!!」彷彿聲音夠大就能有一股力量關掉鬧鐘,但實際上沒有任何實質性作用。我回了一句「到底是誰有病啊,大吼大叫就能處理問題你是哪來的魔法少女尼」或許是有用的吧我們把另一個室友吵起來關掉了鬧鐘,原po回了句「這不就關掉了嗎」我們就各自躺回去了。下一個鬧鐘是我的響,我就不關我就爛,她大概也知道為不會關時間也不早了她就起床收拾出門了。 下午我們有同組的課她說她肚子痛請假了,早上不請下午請可能突然肚子痛吧,上個禮拜也這樣,老師還建議她去看中醫。這堂課是實作課分組一起做的,下午的課上課前一個小時跟我說要請假呢,真是讓人省心的組員。 住宿後發現有人情緒管理比我還差。 我沒有暴走,可能我脾氣真的變好一點點了吧。
愛心
森77
哈哈
1698
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