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常製造噪音有更好解決辦法嗎(已溝通過)
匿名
我們家房子是連棟透天的
隔壁一戶很吵 關門都是用摔的
關門大聲 偶爾也就算了
他們還很愛一直進進出出
舉個例子
常常我在客廳吃飯 1小時他們就進出10幾次
毫不誇張 就一直聽到門碰碰碰的聲音
我跟姊姊的房間靠近後陽台
隔壁很喜歡在半夜1-4點間洗衣服
而且也很愛頻繁進出後陽台
常常大概1分鐘就會進出一次
好幾次都持續半小時左右
門就一直開開關關碰碰碰
有次剛好是我姊姊線上考試的時候
我姊被不間斷的碰碰聲吵到無法專心考試
就對著窗戶叫他們小聲一點
還有一次是半夜
我姊睡覺被吵醒很不爽就吼了他們
然後兩家就出去外面吵架了
因為聲音很大 我後來有出去看一下狀況
反正就是有溝通以後會小聲一點
之後 後陽台那邊的聲音有變小聲
進出的頻率也有減少
但客廳的大門碰碰聲依舊
不過想說我們待在客廳的時間不長就算了
最近他們又開始製造很多噪音
例如他們好像有人換了木屐還是什麼聲音很大的拖鞋 他在他們家走路 我在我房間聽得一清二楚 常常整個晚上會很頻繁地聽到鞋子扣扣扣的聲音 聽久了覺得有點煩躁😅
還有就是半夜摔門
最近我已經連續三天半夜2、3點被他們的摔門聲嚇醒 他們關門大力到我房間窗戶門框都在震動⋯
最後是引發想打這篇文詢問的原因
今天早上7點多開始
聽到很大聲疑似在搬東西下樓碰碰碰的聲響
還有敲敲打打和各種零件在地上滾動的聲音
我跟我姊都被吵醒
因為比較靠近我姊房間 所以他聽得比較清楚
他說他們在搬東西時好像是翻倒還是人摔倒
然後兩個女人很大聲地尖叫
我姊被吵醒就很不爽去跟我爸媽抱怨
我爸媽是屬於那種忍耐 以和為貴型的
就跟我姊說要有同理心 人家可能有東西壞掉要修
因為長期累積的不爽
剛剛被吵醒後又被我爸媽的話激到
所以我姊就爆發了
他說 如果是平日就算了
今天是假日早上7點 別人在休息在睡覺
他們製造那麼大的聲響 他們有同理心嗎 等等
然後從7點多到現在快12點
敲敲打打的聲音依舊 完全沒辦法補眠
鑒於之前已經溝通過
噪音情況有改善但沒有持續很久
所以想說要再過去跟他們說一次嗎
還是有其他辦法
我姊原本是想報警
但感覺警察不太會去處理這種鄰居間的糾紛問題
我們兩家關係原本就普通沒有很好
之前吵過一次之後關係就比較尷尬
而且隔壁那個阿姨很愛在我們社區到處找人講八卦 三姑六婆 反正跟很多人都算熟
我們家就比較少出去
只有跟特定幾戶有認識的比較熟
我爸媽說你再出去跟他們吵 隔壁那張嘴又很喜歡到處亂說 顛倒是非黑白 到時候人家都會覺得錯的是我們之類的
上次我們兩家吵架的事也是沒幾天就整個社區幾乎都知道了😅
反正現在就是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想過報復型 就晚上也找工具敲敲打打讓他們體會噪音的困擾 但這樣我們也沒辦法睡覺 而且也會吵到家裡其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