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憑什麼你可以上國立大學
匿名
我只是發文舒發情緒
沒想到有那麼多留言😅
留言我都有一一看過了
謝謝所有給我建議並鼓勵我的人
目前我有在治療憂鬱症
也沒跟爸媽住一起
經濟上也都是靠自己
所以我打算脫離原生家庭
過好我自己的生活
你們的留言讓我明白
與其強求得不到的親情
不如好好珍惜男友與朋友的關愛與支持
也該好好專注在自己身上
培養自己的能力過得比他們更好
不要去理會不值得的事情
某些樓覺得我是忌妒和情緒勒索、單純眼紅
但其實這件事只是冰山一角
也算是壓垮我的其中一根稻草
以及多年來的親情傷害累積起來
才導致我憂鬱症
有同樣重男輕女這家庭問題的人
就能了解文章中我所要表達的感受
再次感謝樓下鼓勵我與給我建議的人
讓我知道世界還是有溫暖的
希望這世界不要再有重男輕女這件事
將來我若成為母親
不論男女也要公平的培養長大只是顧及家庭和諧就刪掉了
但是我後來得了憂鬱症還頻頻發作
才發現這件事也是我的心結
覺得我當初幹嘛要刪文
為甚麼不去檢舉弟弟用違法手段錄取台船
到現在過了一年
我弟弟安全快樂的在小港的台船工廠裡上班
後來他還去考試轉成正職
當然,也是靠了一些手段
快樂的永遠都是我媽媽和我弟弟
因憂鬱症痛苦困擾的是我
我甚至還去問媽媽
如果我檢舉弟弟用不法手段錄取台船,妳會恨我嗎?
結果媽媽說:
我去檢舉弟弟是錯誤的
我不該泯滅理智!
我媽媽還覺得我三觀不正常......
難道我就那麼爛嗎....
現在的我
憂鬱症一發作
就想在我媽媽面前拿著菜刀殺了弟弟再同歸於盡
讓我媽媽後悔
為甚麼不多多愛我
當然我不會真的做這件事
我還是會努力治療憂鬱症
謝謝大家看我抱怨
我已經找不到憂鬱症發洩的出口
只好來這裡發文紓壓了
-----------------------------------------以下正文---------------------------------------------------------------------------
我和弟弟相差7歲
今年他要上大學了
我弟弟,總是班上的吊車尾
媽媽從幼稚園就讓他補習到國中(我都沒得補習)
結果國中的國文、社會還能考不及格
數學英文更不用說,直接零分
好不容易考了個公立高職
結果被老師一路從高一唸到高三畢業
都不思進取
我弟高三時,我媽媽還叫我的男友下班後
來幫我弟弟免費補習
(我男友是高師大碩士畢業的,比我聰明會教書😭)
成績終於從30分變成60分
但還是沒辦法考上國立大學(我媽希望他讀國立)
剛好,弟弟唸的高職跟高科大有建教班
白天上班,晚上在高科大上課
只要大學四年成績良好
畢業後可直接在國家企業裡上班
但要班上成績前幾名的學生
才有機會被錄取
我媽叫我弟也去報名甄選試試看
但以我弟弟的爛成績,不可能進的去
我媽媽為了讓我弟弟有國立大學唸
她和爸爸去找在相關單位裡面上班的親戚
拿我弟弟的成績資料去關說
想辦法讓他錄取
結果我弟真的被錄取進去了😡
但是那個去幫我弟弟關說的親戚很不爽
因為我弟弟的成績單太爛了
害他去關說的時候被洗臉
那位親戚鄭重表示
我弟一定要撐到畢業,不然很丟臉
我媽媽現在都會一直跟我說:
妳和妳男友,要多幫幫弟弟,讓他可以畢業
不然媽媽和爸爸會很丟臉!
前兩天,我故意問我媽媽😃:
為什麼我當年考大學沒這樣幫我?我怎麼都沒有…?
我媽心虛的笑著說😊:
妳又沒講妳想進建教班,不然我也幫妳了啊~
我直接嗆我媽😠:我不是廢物,上大學還要靠關說!
我弟弟的學校裡,有很多成績好
但家境困苦的學生
他們很努力的想擠進高科大的建教班
減輕家中負擔
我一想到原本可以被錄取的那個學生
就這樣被我弟弟擠掉,沒錄取
我就很難過😢
憑什麼沒有努力的你可以上國立大學!
--------------------------------------------------------------------------------------------------------------------
其實我去年就發過此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