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定我會怕血了
匿名
幾年前應徵牙助的時候,當時的院長(醫生)幫我面試
👨🏻⚕️:「你會怕血嗎?」
:「…應該不會吧。」
說真的除了每個月生理期,我沒什麼見血的經驗,這題當時的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沒見過血,所以也不知道怕不怕嗎?」
院長完美道出我的心聲。
(後來雖然有在診所服務,不過因為只待短期,並沒有學跟診,依舊很少看到別人流血。)
今天早上剛梳洗完,阿嬤突然喊我下樓幫她敷藥(輕鬆語氣)
我:「賀!阿妳甘有流血?」
阿嬤:「有喔,流很多喔…」
因為阿嬤平常也很愛開玩笑,我當時還在樓上並不知道阿嬤的傷有多嚴重,甚至以為她在說笑而已。
我下樓之後,先去拿衛生紙給她止血,阿嬤還一派輕鬆嫌我拿衛生紙會黏住,我再去把所有的紗布跟藥拿過來,此時都還未見傷口本人。
正準備走到阿嬤身邊想要先幫她消毒,想說處理傷口我應該還行,我才發現阿嬤兩根手指頭正在大量流血,剛剛遞給她的衛生紙馬上變紅色的,完全不夠用,我開始有害怕的感覺,本能上有點抗拒,但因為是家人不可能不管,當時家裡也只有我們兩個。
接著我才看到地板上到處滴滿血漬,我真的很ㄘㄨㄚˋ加亂叫,我一直遞新的紗布給阿嬤,血還是流不停(阿嬤的態度一直都偏冷靜),生理食鹽水已經打開,但是在這個血流不止的時機好像派不上用場,我感到無能為力,阿嬤又好像不太會止血,她握著一隻手指頭,另一隻赤裸地繼續流,我試圖拿紗布過去幫她止血,握下去的時候
啊斯
是熱的!
是熱的!
是熱的!
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很噁心的感覺,有一股暖流一直竄出來,我…放開了我的手。
(道德上雖然感到愧疚,但是我還是沒能克服那個坎)
我決定直接打給我媽(媽媽年輕的時候當過護士)求救,我開視訊想說隔空問診,她看到畫面:「好,我知道了。」就把電話掛掉。
大約五分鐘後我媽趕回家,馬上判斷要去附近的診所處理,才結束了這場驚險記。(呼!)
結論:我現在可以非常確定我會怕血,看到別人流血,心裡會麻麻的,然後會有一股想要逃的衝動。
抱歉當時緊急狀況,加上本人有點生活白癡,請各位鞭小力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