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過年閒言閒語連買什麼包都管的親戚

我家爺爺奶奶早期一個開製藥廠一個做電器貿易 爸爸媽媽都是科技公司長老 長輩們很會賺錢,也很會享受生活 家裡食衣住行育樂也因為賺的多所以有比較高價位的消費,家裡會買 LOEWE、DIOR、Hermès、Chanel、LV、YSL 這堆給我,雖然這些我都享受的到,但長輩也教育我要自己進取以後要不斷自我實現與突破。 到了大學開始我發現自己揹的包包穿的衣服甚至比一些很厲害的教授還貴,我開始覺得我為何要揹這麼貴的包包??? 當然我很感謝家裡能養育我、幫我買房子買這買那,畢竟很多都是我靠自己買不起的,我也很珍惜。 但每當人家問起我是做什麼的,我只是個學生、企業實習生,別人會誇獎我命好,家裡有錢,我會覺得那「我的能力」呢 某天開始因為我的宗教信仰, 我開始會參加一些志工活動,從這些經歷我更知道自己能力的不足,也因此更想積極努力向上。 我漸漸知道那些爸爸媽媽買給我的食衣住行很多是以我的能力根本還不夠能說買就買到的價位,現在爸爸媽媽買給我的那些現在我只有在出席盛大場合或意義非凡的場合我才會揹。 而我自己買的風格變成買耐揹輕奢包包Tory Burch 、MJ、MK、Coach 這些對我自己目前能力來說已經很貴的包包,也很愛有些運動品牌包包,覺得運動品牌真的很划算很耐用👍 然而這週過年遇到好幾年沒見到的親戚,他們一見到我爸爸媽媽對我爸爸媽媽的一切讚不絕口,轉身看到我先是外表到天南地北官腔的誇獎一波,結果吃飽後某三位親戚簡稱ABC親戚把我拉走,問我的衣著我的包包怎麼是MJ,我說這是我自己買的,他們就開始對我訓話,說什麼我亂買、不夠高尚、不知道自己的身分、給爸爸媽媽丟臉、不懂得珍惜、要多學學爸爸媽媽和他們。 我覺得沒道理但也不敢掃興,所以我禮貌的跟他們說我自己能力賺的錢這對我來說已經很貴了,況且我就算以後賺更多錢了我也想花在其他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但那些應該不會是幾十萬的包包和衣服,我自己買的這些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他們更狂的的是聽彷彿像我做了什麼錯事,問我薪水多少,我就反問他們,結果A和B年薪大概200、C年薪大概才100!我跟他們說一個80萬包包他們也要賺好幾個月不吃不喝才有欸!我覺得對我來說不如拿來投資興趣、旅遊、買地、買房子或買車!他們就爆氣了說什麼我不學好之類的,然後他們家的孩子聽到還在附和,我真的傻爆眼!!! 真的好想吶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觀念啊! 真的很受不了這種管家婆親戚! 管到包包管到衣著到底關他們什麼事! 又不是他們養我! 然後這個年代還有大學生能附和這種詭異思想我真的很錯愕 總之真的很想抒發一下這個累透人了的親戚見面場合🥲🥲🥲真的無語問蒼天
愛心
哈哈
驚訝
303
2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