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嗆我媽我也能上台大

我是一名女生,現在18歲,用男友帳號發 我就讀某科技大學,自從來了科技大學後 我才發現,人人都是「玩咖」 然而學霸跟學渣淺顯易見 學霸通常都是很文靜然後不會瞎起鬨的 對此,這樣的生活,讓我不禁問自己⋯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有一個弟弟,他目前國中二年級 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家裡非常的順應他 而且我是重組家庭,在這個家庭中 繼父跟親母又生了弟弟,我的地位⋯嗯⋯ 總之平時的我回到家就是關在房間內聽音樂打遊戲 在我15歲的時候,我去讀了「建教合作專班」 就是半工半讀的概念,而且沒有寒暑假 3個月工作~3個月讀書 成績也一直都不差,雖然建教班的課業很簡單 但是一直都是保持前三名 過去對我來說,我以為是經濟狀況比較差的人才會來讀建教班,自從我被逼進去後,我發現,我錯了 我家有透天,也有賓士,我們家根本不缺錢 雙親也都沒在工作,但⋯我卻被要求我得自立自足 其實建教班的人也不少,也不全是缺錢的差孩子 其中也包括了3A2B甚至4A1B等優秀學生 那個時候工作有勞基法保障,一個月21K 我要自己繳學費、書費、交通費以及孝親費4000/月 總之,存不到什麼錢(儘管沒有任何娛樂費) 我也很好奇我怎麼活到現在的,總之進了科技大學後 我媽開始嫌棄我,為什麼要讀那麼爛的學校 不懂用心上進考間好大學 我也就很生氣的跟她嗆:「家裡不缺錢,我卻要這麼辛苦的工作賺錢負擔自己,我都快喘不過氣了你要我怎麼好好讀書?你如果肯負擔我的學費等等之餘我也能考上台大」 這下,她沈默了⋯不對,不只她 連空氣,也是一片寂靜 我知道我不該說出那麼激烈的話 但⋯我也很不滿 她從來沒給我買過好東西 就連衣服都是買冒牌貨 這就算了,但是相較同個環境下長大的弟弟 上國中的禮物是IPhone11 衣服褲子永遠是正櫃 連補習都要你們逼著去,怎麼? 他是小公主嗎? 當初國中我要補習的時候,還是用「求」的 盧了一個禮拜才有機會去補習的 不顯得諷刺嗎? 現在的我,很糟糕 穿了耳洞染了頭髮,看著鏡子中化妝完的自己 我依舊在問,這是我自己想要的嗎? 但是卻敗給了惰性,輸給了現實 儘管我天生的理解能力以及資質都不差 但是 我完全不懂我是為了什麼而存活著 儘管 讀書不是唯一成功的出路 我依舊迷茫,為什麼會變這樣⋯
愛心
嗚嗚
哈哈
1964
296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