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嗆我媽我也能上台大
匿名
我是一名女生,現在18歲,用男友帳號發
我就讀某科技大學,自從來了科技大學後
我才發現,人人都是「玩咖」
然而學霸跟學渣淺顯易見
學霸通常都是很文靜然後不會瞎起鬨的
對此,這樣的生活,讓我不禁問自己⋯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有一個弟弟,他目前國中二年級
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家裡非常的順應他
而且我是重組家庭,在這個家庭中
繼父跟親母又生了弟弟,我的地位⋯嗯⋯
總之平時的我回到家就是關在房間內聽音樂打遊戲
在我15歲的時候,我去讀了「建教合作專班」
就是半工半讀的概念,而且沒有寒暑假
3個月工作~3個月讀書
成績也一直都不差,雖然建教班的課業很簡單
但是一直都是保持前三名
過去對我來說,我以為是經濟狀況比較差的人才會來讀建教班,自從我被逼進去後,我發現,我錯了
我家有透天,也有賓士,我們家根本不缺錢
雙親也都沒在工作,但⋯我卻被要求我得自立自足
其實建教班的人也不少,也不全是缺錢的差孩子
其中也包括了3A2B甚至4A1B等優秀學生
那個時候工作有勞基法保障,一個月21K
我要自己繳學費、書費、交通費以及孝親費4000/月
總之,存不到什麼錢(儘管沒有任何娛樂費)
我也很好奇我怎麼活到現在的,總之進了科技大學後
我媽開始嫌棄我,為什麼要讀那麼爛的學校
不懂用心上進考間好大學
我也就很生氣的跟她嗆:「家裡不缺錢,我卻要這麼辛苦的工作賺錢負擔自己,我都快喘不過氣了你要我怎麼好好讀書?你如果肯負擔我的學費等等之餘我也能考上台大」
這下,她沈默了⋯不對,不只她
連空氣,也是一片寂靜
我知道我不該說出那麼激烈的話
但⋯我也很不滿
她從來沒給我買過好東西
就連衣服都是買冒牌貨
這就算了,但是相較同個環境下長大的弟弟
上國中的禮物是IPhone11
衣服褲子永遠是正櫃
連補習都要你們逼著去,怎麼?
他是小公主嗎?
當初國中我要補習的時候,還是用「求」的
盧了一個禮拜才有機會去補習的
不顯得諷刺嗎?
現在的我,很糟糕
穿了耳洞染了頭髮,看著鏡子中化妝完的自己
我依舊在問,這是我自己想要的嗎?
但是卻敗給了惰性,輸給了現實
儘管我天生的理解能力以及資質都不差
但是
我完全不懂我是為了什麼而存活著
儘管
讀書不是唯一成功的出路
我依舊迷茫,為什麼會變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