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繁星撕榜被霸凌(2更)

更2 感覺看到後來有點歪樓🤔 我一開始就說了我只是想心情抒發,我知道每年每間學校都多少會有這樣的事情出現,只是剛好我家妹妹遇到,所以我上來做心情抒發,這裡是心情版,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另外,有人質疑我是變相的霸凌,我不是很懂🤔 有很多樓很多人都在希望能夠公布學校、ig、姓名,但我完全沒說也沒洩漏任何個資,何來霸凌一說? 總之,就事論事。我只是想討論繁星撕榜的問題,難道不是趴數在前便有權先撕自己屬意的學校嗎? 如果說因為別人的請求而改變自己的撕榜標的、那豈不是太傻??? 以上 謝謝大家的關注 ----- 更 原本想一一回覆的 但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留言(受寵若驚 所以決定在這裡統一回覆一些疑問 1.不想鬧大? 是的,但也不完全是。這樣的情況我認為在任何每一屆繁星撕榜過後都會發生,我自己是覺得可以當作喪家之犬的吠叫不予理會便可。誰知都過了兩個禮拜還沒消停,甚至連隔壁班都跑來嘴碎,我是不懂這樣當別人的刀子有什麼好處🤷‍♀️明明就不相干的人何必跑來參一腳?各種無法理解== 原本想著要鬧大,但又想到他們班導「曾」是我的恩師,我想著基於對恩師的最後尊重,我選擇不鬧大,因為鬧大了對他也沒好處。但只能說,我對曾經的恩師很失望,超級 失望。 他說的話非常有道理,他也不是沒有處理(大概就是口頭訓誡),只不過作為一個班導和教師和這個年紀學生的教育者,這樣的處理方式我不覺得是妥當的。 2.透露學校 我在某樓有回覆到,這所高中是台中一間私到不能再私的小小社區高中,大概就是一個年級不超過200位學生那樣。也因為這樣的性質,基本上都是靠著繁星的榜單來拉新生在苟延殘喘(?) 另外,有人說想知道👻上了哪間學校。只能說他撕到了一所在台中的國立大學。不透露是因為我發這篇文的主旨並不是要讓👻和那些搞事的女生下去(雖然我超想),主要是想抒發跟尋找一個適合的方式讓妹妹可以遠離這些莫名其妙的人.... 3.妹妹心理素質堪憂 欸,是的😀因著這件事我也好好的跟他機會教育過了,就像我在 B30-1 說的。 我也有看到 B149 的留言,我妹從小就交友廣泛,也沒遇到過這種被衝康還耍心機的破事。 我也是讓他在遇到這件事後,心理素質要upup,畢竟我們永遠管不了別人的嘴,如果真要一一在乎,還沒被口水淹死大概會先難過的想死吧🤷‍♀️ 所以轉個念,在高中這個相對單純的時機點遇到這種事,就當作是一個歷練吧,我也相信我妹會有所成長啦! 4.挽留朋友? 鄭重澄清❗️一點都沒有哦( ̄∇ ̄) 我妹雖然傻但不是白痴,👻這種朋友還挽留是要留著過清明嗎哈哈哈哈 在知道一切之後我妹就跟👻沒有來往了,倒是👻還會想若無其事的跟我妹搭話,還到處問說為什麼我妹妹忽然間不跟他一起玩? 倒是印證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句話呢☺️ btw 那些女生(霸凌妹妹的),跟我妹根本不是朋友甚至不熟,所以我也覺得這種傻傻當了白蓮花的泥土還不知道髒,也是挺蠢。 5.實力說話????? 額....我是指單論繁星計劃的部分啦😅 如果客觀一點來看的話,繁星的確是誰的排名在前誰就可以先撕,某方面來說,的確也是沒實力就只能乖乖閉嘴吧! 但當然,如果就我自己跟妹妹的案例來看的話,當初的確也是因為會考考不好才選擇去到私立的社區高中拚繁星,所以,還請大家手下留情😂 以上 感謝大家的關心 目前應該是會採取讓妹妹請假,能不去學校就不去的方式,感謝各位🙏 真的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多安慰和給妹妹的鼓勵 全部的留言我都有看完!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再回覆了 還是感謝大家的建議跟關心 👻和那些女生再搞事我一定會送他們下去 請各位不用擔心😀 ------ 正文(文長) 如題,妹妹目前高三,原本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但卻因為繁星撕榜後被毀謗跟衝康。 這位前好朋友(以下簡稱👻) 和妹妹原本是關係挺要好的朋友,公佈繁星趴數的後才知道妹妹的排名在👻前面 (妹妹6%、👻11%) 在繁星撕榜前大家都會互相探聽跟討論誰要撕哪間學校(怕會撞到影響志願序),妹妹就表示說他有考慮一些學校,但沒想到其中也包括👻的其中一個志願(這時候還不知道跟👻撞到) 後來👻得知後,想方設法的勸退+洗腦我妹妹不要填北大(👻第一志願),去填別的學校,但對妹妹而言其他學校以她的成績來說風險太大,而且妹妹也很想念北大,便沒再考慮過其他學校。 然而妹妹在後來的某次聊天中才知道👻也想念北大,便很認真地和👻面對面溝通。但沒想👻對北大也很執著,妹妹在正式撕榜前還很認真的幫忙👻找其他上的機率高的學校(👻想唸英文系的樣子) ,但👻都表示只想要北大,妹妹只好跟👻說希望她能選其他間,因為妹妹確定要撕這間學校的榜單。 ----- 時間拉到撕榜後,妹妹如願上了北大。 然而👻在撕榜結束後哭哭啼啼的拉著妹妹想請妹妹陪自己去教務處,看能不能取消她撕榜的結果,因為她不想念那間學校!想當然爾校方當然拒絕了(因為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志願序),就在當天下午,👻對妹妹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莫名對妹妹發脾氣(雖然有道歉),但卻是日後霸凌的開端。 撕榜隔天,妹妹開始被班上其他女生關係霸凌及言語霸凌,內容大概是搶別人志願的臭xx、假面閨蜜、雙面人.....還有其他很難聽的就不打出來了。 原本納悶其他女生為何會知道這件事,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對那些女生的頭頭哭訴,那群女生便來替👻出氣^_^ 👻得知後又繼續裝可憐的表示他不知道怎麼會變這樣但對妹妹很不好意思(卻也沒出聲阻止那些女生對妹妹的各種霸凌行為),班導雖然知道這件事卻只表示:心態要成熟,以後這種事只會越來越多。 ...... 打到這,放榜兩週了,妹妹也讓他們罵了兩週 他們還是不放過我妹,👻也照樣在裝白蓮花,由著那群女生的頭頭到處散佈妹妹搶👻志願的謠言(真的是謠言,根本無中生有:) 因為妹妹的這件事,讓媽媽的情緒很不穩定(媽媽原本有一些免疫系統的疾病),有些病症又復發了,身為姊姊實在是很頭痛,也不能直接衝到學校去扯人家頭髮(開玩笑),只好上來發文想請問大家能不能提供好的解決方法🤒🙇🏼‍♀️🙇🏼‍♀️ 註: 稍稍說一下我的背景,妹妹是我的學妹,妹妹的班導是我以前的恩師。我也是繁星撕榜過來的,一直都覺得「實力說話」這句話很有道理,但很明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思維。所以我看著趴數在妹妹後面的👻的所作所為,只覺得可笑至極。 但不代表可以接受👻和那些女生對我妹妹做的事。 也因為曾在那間學校就讀了三年,很清楚該校的辦事效率和態度。我們家是平凡老百姓,沒什麼大人物可以去向校方請求處理這件事,原本想向教育部呈報上去,但還是想看有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班導說的話有理,我也清楚,雖然對於恩師的作為有些失望,但實在捨不得妹妹被那些妖怪欺負,還希望大家能給些建言~ 以上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愛心
嗚嗚
驚訝
2602
97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