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算不算背刺仔?

這件事發生了幾個禮拜,但我一直耿耿於懷 一直想說我到底是不是哪裡做錯了 希望大家給我一點建議,先謝謝各位指教 背景簡介: 目前在歐美國家讀醫療相關科系,和兩個中國學生、一個印尼人和兩個歐美人一起分租公寓 最近兩個中國學生要回國,根據中國規定,回國日前一個半月確診的不能入境中國 如果他們真的不幸確診,只能買到年底機票且要破萬人民幣,所以他們兩現在很謹慎防疫 兩個歐美室友都確診過,所以心很大,覺得我們太過緊張 印尼室友確診後,依據現居國規定,他隔離七天後,不論ART陰性陽性,都可以自由活動 他是在房間隔離,雖然衛浴和我們共用,但二樓那間衛浴在隔離期間會單獨給他使用 故事是這樣: 在隔離七天後,他還是弱陽性(weak positive),但他已經解除隔離 某天我難得白天在家(平時我白天會去學校開會),他知道後他就跟我說,他在中國室友不在的時候不會戴口罩,他說他知道亞洲人比較敏感,問我在不在意 我回我沒問題,反正我等下就出門了,晚上也是很晚回來 但我想到中國室友會不會在意他不戴口罩這件事,因為之前跟中國室友出去,他們就說很擔心回不去中國,平常消毒也很謹慎 但是在所有室友的群組說,他在家不戴口罩很怪,畢竟政府都說他幾乎沒傳染力可以出門了,甚至也可以餐廳內用,在群組說反而限制他的權利 所以我想說,就讓擔心的人自己注意就好了,所以私訊中國室友提醒一下,讓他們在意的話自己消毒一下,就這一句話而已 結果中國室友就在群組說,希望他可以在家戴口罩等等 結果印尼室友直接大怒,說我讓他噁心,在背後說三道四,直接退出群組 我想說是不是我把他私下跟我說的事情(沒戴口罩)跟別人說,他不高興,所以我就直接私訊他跟他道歉,我說我擔心中國室友會在意,畢竟他們要回國了,但又不想讓你尷尬,所以才私訊等等,反正就是趕快跟他道歉 但是後來他直接回了我快十分鐘語音訊息說,他在家隔離時很注意,就算現在解除隔離在他們面前也會戴口罩,而且政府說他已經沒傳染力,就算他們得也不是他害的,而且我讀醫療相關不是要更懂,說我在背後黑他,這輩子後悔跟我做朋友 但我就也只是提醒中國室友,要是他們在意,讓他們自己消毒而已,就這一句,根本沒有說其他的 都怪我自己住海邊,別人戴不戴其實不關我的事,要不要消毒也不關我的事 結果現在自己變成背刺仔 其實我當下真的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 但現在想想,一定是我有哪裡做的不對,他才這麼生氣
愛心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