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個小孩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本人今年29歲 去年剛結婚 原本沒有那麼喜歡小孩 覺得沒有小孩也可以過一生 不過因為先生非常喜歡小孩 也很希望可以有我們的孩子 他很常想像我們如果有小孩會長得像他還是像我 或者是想像有孩子以後一家人要去哪裡出遊 但其實我對於生小孩這件事非常的恐懼 除了害怕孕期的不適還有小孩剛出生會很辛苦 我也很害怕有了孩子之後會沒有自己的生活 我知道可能是我還沒做好當媽媽的準備 不過看著身邊的朋友同學同事小孩一個接著一個生 其實真的很想知道 大家是為了什麼想要有小孩呢? 有一個小孩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 對生活會帶來怎麼樣的變化 生了孩子之後有更加快樂嗎? 說說我自己暫時沒有想要孩子的原因 感覺生了孩子後會很難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跟先生也會完全沒有兩人世界 而且小孩不是生了就好 還要養還要教 是影響自己一輩子的 必須要一輩子負責 想到這輩子除了要負責自己的人生還有爸媽的餘生我已經很累了 難道我真的還有能力可以負責小孩的前半生嗎 每次想到這些就覺得壓力很大 但先生實在太期待有孩子的生活我也不忍心讓他失望 雖然我們討論過很多次這件事我也跟他說過我的想法 得他總會覺得是我擔心太多想太多了 要往好的方面想 所以實在沒有辦法的我只好上來問問大家 看看有沒有我沒想到的關於生養小孩的優點 請問各位媽媽們 你們覺得站在一個女人的立場 有一個小孩 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 更新 大家的回覆都一則一則看到了 謝謝大家的意見🙏🏻 可能我內文打的太負面了 我自己並不是完全不想要小孩 而是在苦惱我是不是合適當一個媽媽 我以前是真的完全不愛小孩 但自從結婚了之後慢慢的也會幻想以後有小孩的樣子 看到小孩的衣服鞋子都會覺得可愛 也有想過有小孩應該又是不一樣的幸福 如果我完全不想生小孩我就根本不會上來詢問了🤣 主要是想要了解 生了孩子後各位媽媽們的心態以及育兒方面的困難和心情 只是目前的我還是很害怕 覺得還沒完全做好準備 剛好最近太多朋友都生了孩子 所以好奇 大家是真的想要孩子才生 還是覺得時間到了才生 還是單純沒避孕 而留言很多人說結婚之前就該討論要不要生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們有約定過 結婚兩年後再生小孩 也就是明年 除了先認真過兩人世界之外也觀察彼此是不是真的能夠共組家庭的人 所以我們並不是都沒有討論過就結婚的 另外我們的經濟跟後援應該也算是足夠的 我們有自己的房子車子 也不需要再背房貸車貸 每個月的收入也很固定可以達到150K以上 爸爸媽媽都已經準備退休 也都很期待孫字輩來臨 所以家人都非常鼓勵我們趕快生 完全是卡在我還沒100%準備好 我覺得如果我內心做好可以當個好媽媽時我才會讓自己迎接這個新生命 以上 還請各位媽媽們多多分享自己的經驗 謝謝大家☺️🙏🏻🙏🏻🙏🏻
愛心
哈哈
驚訝
212
20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