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討厭的道路設計

高雄雖然不比台南有很多圓環道路,但堪稱最爛的圓環道路設計,作為使用者覺得第一個討厭圓環為 (一)五福路的圓環 我認為圓環原本的意義 「不需要紅綠燈而是透過圓環的方式可以來往各個連接的道路」 但今天如果取消圓環設計變成十字路口,那麼圓環的設計就無需保留,但五福路的這個圓環是長這樣的。
megapx
中間開了十字路口,然後僅供汽車通行,機車只能走圓環,但這邊稍微好的部分是直行圓環的機車不會遇到紅綠燈可以直行。但是我認為完全不能理解的設計是
megapx
sticker
為什麼圓環內側是停車位?很常騎車在圓環的時候還要閃躲向後倒車或是要停車的車子。 (二)鳳山古城圓環
megapx
一樣圓環然後中間開放僅限汽車的十字路口,然後這邊的設計是你直行要到對面的道路,如果走圓環還要再停紅綠燈(五福路會給右轉燈)
megapx
另外令我不解的是圓環既然都給機車走,還又再分內線道禁行機車
sticker
身為道路設計門外漢,難道這才是好的道路設計嗎嗚嗚,我是覺得怪怪的啦!每次走都覺得一肚子氣。
愛心
7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