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唇皰疹、唇炎達人們
匿名
真的快癢到發瘋啦!
我不是把底卡當醫生啦
只是想問問有沒有相同經驗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順便抒發一下困擾一個月多的心情🥲
-以下為我的狀況-
應該就是免疫力下降
從7月嘴唇就冒幾粒癢癢的小水泡(群聚的)
被唇皰疹困擾至少15年的我
下意識的就拿起唇皰疹的藥膏擦了起來
果然水泡消下去了
但是仔細看還是有微小的點點(感覺就是還沒好)
接著又在其他地方冒出新的
我就再來消滅病毒一次
結果又有新的…
-
所以我就去看皮膚科了
但那個時候的病徵就是:
1.嘴唇很乾,有小裂、脫皮(我覺得是因為皰疹藥膏副作用)
2.小點點(看起來是消下去的水泡)
👨🏻⚕️:嗯⋯嘴唇看起來是有點乾還有脫皮喔
我:我以前一直都有長唇皰疹,這陣子一直反覆冒水泡,所以我這陣子有擦皰疹藥,只是一直長新的,所以想看看到底是不是皰疹
👨🏻⚕️:喔對!⋯你這個看起來是消下去的皰疹,你是想來拿口服藥的對不對(於是就開了口服藥)
-
結果之後吃完口服藥 嘴唇情況也沒特別好轉 但也沒有更糟
變成只有冒一粒兩粒這樣 嘴唇也依然乾裂
但我想說應該就是復原期
-
但是就這樣乾癢持續了一個月多!
今天晚上 就是現在
剛剛睡起來 覺得嘴唇好癢啊啊啊啊啊
明天又是禮拜日皮膚科沒開啊啊啊啊
上網爬了好多文 也有很多人提到如果是唇炎擦皰疹藥會更嚴重
但因為我目前沒有唇炎過(或者是有?只是沒看醫生)
害我不知道現在該不該下手擦皰疹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