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婆婆很 _____
匿名
小姑生了兩個女寶
二寶很明顯就是想拼看看能不能湊個「好」字
但是是女孩,小姑也決定封肚,不再生了
前天回婆家
我在客廳看電視,婆婆走過來
一坐下來就說小姑公公有來訪
然後婆婆說,她跟小姑公公道歉
我當下不解?反問婆婆做了什麼要道歉?
婆婆說:『我為我女兒道歉!我跟親家說真拍謝,女兒含慢,連生兩個都是女的
沒能生個男的傳宗接代!』
我瞪大眼睛,覺得我是聽了撒小?
然後驚人的還沒完、那位親家公竟然還說:
『沒有啦!就該生的不生啊』
(小姑老公排行老二,老大夫妻是頂客族,婚前就說不生小孩)
我當下真的覺得婆婆是智障嗎?
我看著婆婆好似一臉驕傲樣
覺得好像自己好偉大
我冷冷的說:
『你這些話千萬別讓你女兒聽到,他應該會心碎滿地,她帶著什麼心情懷二寶我不知道
但是肯定複雜,畢竟她覺得好像是帶著使命,又或者是為了她的夫家生了二寶
每一次生產,每一個寶寶都是上天的祝福,
沒有什麼「含慢」或不應該與應該
你應該要好好感謝女兒
費力把小孩生出來,母子均安,高興都來不及
您竟然還跟對方道歉?有必要嗎?』
婆婆聽完安靜不語
至於小姑那個公公我是不予置評
因為我本來就看他不順眼
這中間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