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費到底多少算合理
匿名
這個月領到第一份薪水
實拿約30k出頭
之前大概預想前幾個月孝親費給個6k
後面開始有存到一點錢的時候再給8k-10k
(因為家裡一直都不會額外給零用錢,都是從餐費加減省出來當自己的零用錢的,所以很難額外存到錢,加上之後想去考汽車駕照,因為上班需要,還有拿很久的6s已經撐不住,需要換新手機了,所以才想在前幾個月先存多一點)
結果我媽聽到後整個大爆炸
說我怎麼說的出口這個數字
至少應該給薪水的一半
但我當初選擇住家裡就是為了省錢啊
我就說我還不如住外面
她就回說:「好啊你要就去住外面 但還是要給家裡錢」
我真的好傻眼
孝親費不是本來就是心意嗎
而且家裡經濟雖然不是特別好 但也算過得去
之前只有我爸一份薪水的時候還是這樣過
現在加上我給的還有我妹打工也要給
我已經覺得很夠了啊
難道真的是我不孝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