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被要求讓位==

就在剛剛 我戴著帽子坐在捷運上一般淺藍色的座位上 先承認我不是什麼老弱婦孺 也不是剛國考完還是頭暈不舒服之類的 我只是單純今天早八很早起床(6:00) 在外面走了很多路腳很痠 我一進車廂人很多 到了某一站就有一個空位 所以我就坐了下來 然後開始回覆班群裡需要訂書 還有上課需要加群組報學號的事情 結果到某一站的時候 有一個阿伯(a)碰我的手然後喊超大聲的台語 意思大概就是 這邊有一個阿伯(b)站在這邊站這麼久 你這個年輕人坐著滑手機 都不會主動讓位嗎 然後又丟了一句很正義的話 說:「來阿伯(b)」 接著指著我對面 也就是阿伯(a)剛起來的位置 「那邊有位置你去那邊坐」 說完這句話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阿伯(a)就給我跑下車了 整個車廂的人幾乎都在看我 我超想哭 氣死了
sticker
因為我戴著帽子 又坐在旁邊有黑黑半透明隔板旁邊的位置 我根本看不到那邊有老人 喔不對不是老人 是阿伯 還能出門走路的阿伯 頭髮只是有點白完全不是那種快要走不下去的阿公 而且我為什麼不能坐著了⋯⋯ 我坐的位置甚至不是博愛座⋯⋯⋯⋯ 為什麼我一定要超級積極看到阿伯就要讓坐? 台灣的這個讓坐文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消失== 需要位置的人什麼時候可以自己開口詢問== 為什麼要全世界的人都必須得看得出來你需要位置== 正義哥 正義姐 正義阿伯阿姨阿公阿嬤 你們很厲害的話真的完全可以讓出自己的座位 不是等到你已經要下車了 然後裝正義叫年輕人起來讓位== 超級北送 在網路上看過這麼多被要求讓位的 我腦袋都是想說如果我遇到了我一定要好好反擊 結果我剛剛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那個正義阿伯就給我下車了== 真的拜託 有本事就在你要下車前讓位 再來我面前大聲指導我 博愛座就真的算了我自認倒霉 或是我還有理由告訴自己沒關係博愛座就是要優先禮讓老弱婦孺 一般座位你到底在跟我吵啥小😀? 氣到咪咪冒冒!咁
sticker
超想一拳給他尻下去
sticker
-!各位這是網路上找的示意圖!我當初坐的位置並沒有貼這個貼紙!!!! B46 B47 附上我剛剛坐的位子的示意圖 阿伯(b)就淹沒在人群中的隔板旁邊
megapx
愛心
嗚嗚
哈哈
3682
88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