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被要求讓位==
匿名
就在剛剛
我戴著帽子坐在捷運上一般淺藍色的座位上
先承認我不是什麼老弱婦孺
也不是剛國考完還是頭暈不舒服之類的
我只是單純今天早八很早起床(6:00)
在外面走了很多路腳很痠
我一進車廂人很多
到了某一站就有一個空位
所以我就坐了下來
然後開始回覆班群裡需要訂書
還有上課需要加群組報學號的事情
結果到某一站的時候
有一個阿伯(a)碰我的手然後喊超大聲的台語
意思大概就是
這邊有一個阿伯(b)站在這邊站這麼久
你這個年輕人坐著滑手機
都不會主動讓位嗎
然後又丟了一句很正義的話
說:「來阿伯(b)」
接著指著我對面 也就是阿伯(a)剛起來的位置
「那邊有位置你去那邊坐」
說完這句話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阿伯(a)就給我跑下車了
整個車廂的人幾乎都在看我
我超想哭 氣死了
因為我戴著帽子
又坐在旁邊有黑黑半透明隔板旁邊的位置
我根本看不到那邊有老人 喔不對不是老人
是阿伯 還能出門走路的阿伯
頭髮只是有點白完全不是那種快要走不下去的阿公
而且我為什麼不能坐著了⋯⋯
我坐的位置甚至不是博愛座⋯⋯⋯⋯
為什麼我一定要超級積極看到阿伯就要讓坐?
台灣的這個讓坐文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消失==
需要位置的人什麼時候可以自己開口詢問==
為什麼要全世界的人都必須得看得出來你需要位置==
正義哥 正義姐 正義阿伯阿姨阿公阿嬤
你們很厲害的話真的完全可以讓出自己的座位
不是等到你已經要下車了
然後裝正義叫年輕人起來讓位==
超級北送
在網路上看過這麼多被要求讓位的
我腦袋都是想說如果我遇到了我一定要好好反擊
結果我剛剛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那個正義阿伯就給我下車了==
真的拜託 有本事就在你要下車前讓位
再來我面前大聲指導我
博愛座就真的算了我自認倒霉
或是我還有理由告訴自己沒關係博愛座就是要優先禮讓老弱婦孺
一般座位你到底在跟我吵啥小😀?
氣到咪咪冒冒!咁
超想一拳給他尻下去
-!各位這是網路上找的示意圖!我當初坐的位置並沒有貼這個貼紙!!!! B46 B47
附上我剛剛坐的位子的示意圖
阿伯(b)就淹沒在人群中的隔板旁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