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而我卻找不到因

(非創作文,小女文筆不好請見諒) 我是一名護理學校的學生,我初來乍到時,只認為「好好做自己的事,有能力就去幫忙」,而今,上了一個學期,我突然不這麼認為。 在第一個學期,大家都還在找尋自己的團體,到處去融洽,而我也是一直在試著找尋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而當我以為自己找到相似的人群的時候,一切發現我錯了,那時候也面臨,「校歌比賽」,我們的校歌比賽,需要配合動作,而我的肢體非常的不協調,那時的班長請了一個「我認為」的霸凌者教導我,可是我怎麼教都教不會,都會慢一拍,不然就是跑起步來,跟大家不一樣,這件事情困擾我很久,到後來,我也努力了追上了大家的腳步。 至上個學期我還認為說「我很對不起那個我們班,因為我一個人而疏忽了大家,拖了大家的後腿」 在上學期期末,我突然發現到,班上沒有人跟我說話了,這時我自己發現好像有點被孤立了,而同時,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通知書也來臨了,我這時候面對的問題是「我該去嗎?但我去了,還不是獨自一人?這樣會不會照成老師的負擔?」,所以我就跟家人討論,討論的結果是不去了。 隔天,當大家都在彼此問說「你有要去嗎?」「你要跟我睡同一間房嗎?」,等等諸如此類的聲音在我耳邊徘徊,這些一個個的問題,在我當下聽到是沒有任何的想法。當我左手邊的同學(:以下表示👍)問了其中一個沒有去的同學(以下表示👋) 👍:你有要去校外教學嗎! 👋:喔沒有欸,怎麼了 👍:蛤你不去喔?這樣畢業紀念冊會沒有你的照片欸! 👋:沒關係啦! 👍:你要不要再考慮下 我會在意這個對話,是因為班上有一個同學坐在我左後方,有問我說「有沒有要去」,我的回答是「沒有」,老師一早來,也有詢問我,因為我坐在第一排。雖然我不確定我左右兩邊的同學有沒有聽到,若使有,那我也不能怎麼辦,可能他覺得畢業紀念冊裡的照片沒有我也很好,若使沒有,這成為我心中的一個小疙瘩。 很謝謝大家看到這裡,這篇文章是還沒說完,但我怕說太多,大家會沒有耐心,先打到這裡,如果想知道後續的,我會再釋出一篇文章。真的很謝謝大家 如果有人理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說說我認為我被孤立的故事。 ❤️願大家都好好的被善待❤️
愛心
1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