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之後,我又吞了一顆假牙,真的要瘋掉

前情提要
四年前出了場車禍,門牙被撞斷,所以裝了一顆假牙 當年一個不小心把它給吃下肚,在挖大便挖了三天後,終於把他挖回來,順利地裝上去 - 就這樣跟他安然無恙的相處了一千多個日子,直到上個月 二月的一個早晨,那顆假牙開始特別「有感」 就像是那裡有顆心臟一樣,不斷地撲通撲通地跳著,在跟你說嗨 跑了好幾間牙醫,每個都表示八成是牙根裂開,所以開始發炎了 而牙根到底有沒有裂?沒有人知道,看X光也看不出來,只能用「推測」的 (為什麼牙根會裂?可能是之前車禍時就有受損了,只是當時程度非常輕微,所以檢查不出來,多年後的持續咬合,讓它在某天撐不下去) 如果牙根真的裂了,那只有牙橋或植牙,二擇一 前者會破壞其他健康的牙齒,後者療程很長,而且貴到靠北(門牙又更貴 但其中一個認識的牙醫表示,可以先幫我做做顯微根管 - 顯微根管是一種相對保守的治療方式(相較牙橋/植牙) 基本上就是把現在的假牙拆了,重新做一次更細緻的抽神經,把內部的細菌清乾淨 治療過程中也可以用顯微鏡看看牙根到底有沒有受損,對我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雖然做一次也要兩三萬,但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 顯微根管要連做三四個禮拜,在把大便假牙拆掉之後,會幫我安裝一個「臨時假牙」 材質比較初階,也不會黏那麼緊,畢竟每週都要拆下來治療,太緊到時拔不下來反而更尷尬 這三個禮拜以來,它也確實在吃飯時掉下來好幾次,但就過渡時期,我也就忍一忍 治療倒是很順利,牙齦已經消腫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不用治療 就在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今早我卻驚醒......
愛心
驚訝
哈哈
65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