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這個重大傷病大概六七年了
去某間診所看病, 去了很多之後才看到小小的一行重大傷病的健保費減免
結果我詢問護士 我說我有重大傷病 我是否可以申請減免
護士表示需要拿重大傷病證明跟醫師診所相關才能減免
我就說插健保卡就可以知道我有沒有重大傷病
她說診所查不到, 查不到 沒辦法查詢....
我又說我不知道怎麼申請紙本 , 以前去大醫院都能查的到..
跳針了大概三四分鐘左右後, 另外個護士終於看到他們系統上有註記重大傷病..
回到家還特別去健保署看到:
申請註記於健保卡內重大傷病證明核定同意文件
現行重大傷病證明註記於健保卡內,不在再寄送紙本證明
我想詢問一下是否每間醫院還真的會查不到重大傷病紀錄..
後來我進去看醫生就跟他說我這個病是因為吃藥才會需要一直看診回診..
換醫生跳針.. 說這個沒有絕對的關係..
我之後可能還需要回台大在詢問醫生看能不能拿相關證明去診所看病的時候帶著給醫生看..
原本重大傷病是為了病人好而設立的, 結果反而病人反而需要更多的知識跟診所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