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說我沒有媳婦的樣
匿名
結婚後我跟老公在工作縣市買了房子
然後週末我們會一同回去隔壁縣市
也就是娘家跟婆家的所在地
之前剛結婚,跟婆婆之間的矛盾還可以忍耐
都會禮拜六回去娘家,然後晚上去婆家住一晚
隔天下午再回家
只是結婚後婆婆的姿態越擺越高
也很常在我面前話中有話
不外乎就是說某家在抱怨媳婦回來都不打掃
躲房間(我也這樣)
但是我並不覺得我這樣有什麼不妥
不然就是只要娘家有活動
婆婆就會一直酸言酸語
說我們是不是有錢沒地方花
動不動就聚餐出去玩
(我覺得那是我爸媽的心意,也要管?)
前陣子我跟婆婆頭一次有了很正面的情緒衝突,婆婆跟小姑都直接擺臭臉給我看
婆婆更是直接用手把我拉走,要我出去廚房
不用我幫忙
她大罵我:
「你身為一個媳婦,你有媳婦的樣嗎?
今天我女兒回來欸!你一個人躲在樓上不下來幫忙是怎樣?還是我女兒看不下去,進來幫忙?我聽說你回娘家你都會進廚房幫忙妳媽媽不是嗎?那為什麼在這裡你都像個廢人?等吃嗎?要煮也是你這個晚輩煮給我吃,憑什麼是我這個長輩煮給你吃!」
小姑則是站在婆婆旁邊,像個護衛一般維護自己媽媽,老公人剛好外出買飲料,小姑老公聽到則是進來看一下,就馬上溜出去了!
我不甘示弱地說:「我今天不是沒有幫忙,我下來的時候你們都說時間還沒到,等等再煮,我照做了,我後來再下來,你們兩個就在廚房,擺張臭臉給我看,我哪裡做錯!我回娘家幫忙我媽媽是因為我捨不得我媽媽一個人在廚房那麼累,況且我媽媽車禍,腳無法久站,我一個做女兒的,進廚房幫忙我媽媽有什麼錯?今天如果你女兒捨不得你忙,他一樣可以進來幫忙,你女兒不是啊!他回來只想當公主、當客人坐著等吃!你女兒是寶貝,我也是,憑什麼就一定我一個人要忙進忙出?」
婆婆這時候又扯到那是因為我媽媽沒生兒子,沒媳婦,只好女兒去幫忙,要是有兒子,今天我回娘家一樣當客人!
我大吼:這跟生兒子沒有關係,這是你們的心態問題,別人的小孩死沒關係就對了!你若煮的這麼不甘願,你可以不要煮!但是我不認為我有那個義務要伺候你們一家跟小姑一家
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看著我媽媽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然後一大堆親戚坐等吃
我不相信你以前當媳婦的時候沒有怨恨過
我也不相信你女兒在他婆家有多樂意煮飯當僕人伺候,如果你們自己都做不爽
憑什麼來要求我?
什麼叫媳婦的樣?
我不跟你們姓,我跟我老公結婚
我要照顧的人是我老公,
你們若要人照顧,叫你們自己的小孩來!
講完我就上樓去,拿了車鑰匙,奔馳出門
老公回來狂打我的電話
但是心情真的太亂了!
到了晚上,我跟老公說我不會進婆家門
要他自己行李收拾好走出來
我在巷口等他!
一路上我們兩個都很安靜!
後來晚上睡覺!
我自己一個人想著想著就哭了!
覺得委屈!
老公則是抱著我,跟我說:
「沒關係,不喜歡就別回去了!我一個人回去就好!」
之後我爆哭~
但是我知道這樣無法解決事情
只是現階段就只能先這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