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鞋店打工的辛酸史
匿名
⚠️警告⚠️這是一個抱怨長文
我在這邊打工一個半月 雖然沒有很久 但卻有很多東西可以吐槽🤬
幾乎每天到家就是瘋狂輸出今天發生的鳥事
要不然就是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狂罵髒話🤬
📌並沒有誇大 只是重述事實
我本人在還沒在鞋店打工之前 覺得他們那些工讀生都很光鮮亮麗🤩
也覺得他們的工作很涼 只需要拿鞋給客人試穿就好
先說倉庫的地理位置 我打工的這家門市有兩間倉庫 旁邊有其他分店可以調貨
實際打工之後 才發現不只是拿鞋給客人而已!
除了拿鞋以外 還需要
進貨
點貨
補貨
調貨
銷售
等等⋯⋯
這我都覺得不累 前一份工作是餐飲業 這邊確實輕鬆很多!
但會讓我想離職的原因真的不是因為工作上的不適應
而是人際上不適應
我在的這家門市加我總共六個人 三個正職三個工讀
店長(我姐姐認識的人 我算是靠關係進去 但本來就缺人所以這個其實沒差)
副店長
一位正職 (他長得很像呆呆熊那我們就叫他呆呆熊)
A工讀(來了一年半)
B工讀(早我一個月就職 也是靠關係進來)
工讀(我)
❗️前期提要❗️店長跟我姐說要多巴結副店長🙃
我是7/1入職的 前一個月有三天的實習期 帶我的是現已離職的哥哥
從實習的時候就開始不好了🥹
實習期間帶我的哥哥一直很不耐煩又愛講風涼話 但其實也沒帶到什麼 因為他都叫我背尺寸表 直到店長罵他沒在教 才開始介紹鞋子的特色 但還是一直很不耐煩
甚至在我面前和另一個工讀說 講了到時候也會忘記為什麼要講
本來想說可能真的不適合 就和店長說不做的事 結果因為店長說員工資料已經上傳給公司 才心軟繼續做下去
我入職的之後情況並沒有變好
而且很明顯都在針對 沒幹嘛也會被罵
我都早班居多 11.50要到店門口等正職來開門 有一天只是晚到大概三分鐘而已 就被副店長臭罵一頓
:妳知道現在都幾點幾分了嗎?!妳害我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做!
結果12.10幾分的時候B工讀走進來 都沒被說話 但我不知道他沒有被扣錢
而且副店長都不會叫我的名字 她都叫我欸!那個!
除非我不在她旁邊才會叫我的名字
或是其他人做錯事我也會被牽扯進去 但我實際上也沒幹嘛
有一次B工讀賣出某件的最後一件衣服 但是沒有在盤點本上扣1
我當時在旁邊 副店長就說
:不要以爲你們做過的事情都不會有人知道!
(欸!啊是乾我屁事?)
雖然是算團體業績 仍有業績壓力🫠
某個假日我在5個小時內賣出接近20雙鞋子 從那之後大家都超愛搶我客人 尤其是副店長😡
(都不自己去拉客人😡😡)
有次一對母子來買鞋 接待的是副店長 副店長那時候在幫媽媽解鞋帶 我想說兒子也要試穿 反正沒客人 那就幫忙一下無傷大雅
我拿著鞋盒正要走過去時 副店長就用一種感覺我要把她客人搶走的眼神搶過鞋盒
其實還有很多 但我都記一些比較印象深刻的 要不然真的講不完
我後來是真的做不太下去 就跟店長以爸爸生病照顧爸爸為由提了離職
店長就說有跟我姐講
電話裡他們就有爭執
店長就罵我姐說我們家的人都不正常不是同個爸爸媽媽生的(我跟我姐是同母異父 是重組家庭)
講完電話 店長就很生氣 問我媽是不是破壞人家家庭
那天我真的回家大哭😭
也跟我姐講 我姐氣到講不出話來 還說如果不是認識的人我就會去質問了
提離職沒多久 副店長也不裝了 她對我的口氣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前幾天鞋子有退還廠商大概10個型號 今天店長要我整理倉庫 架號是從287到581 每個架號的鞋子5~10雙不等 我花了三個小時整理結束
店長說我慢!
月初有颱風 所以把地下一樓的鞋子搬到2樓賣場 颱風假結束時五個人一起整理 花了兩個小時 然後說我慢?????
而且有兩個型號被放在不是相近架號旁邊 更何況我不知道退還給廠商的鞋子是什麼 如果不在旁邊會自然的知道應該是退還給廠商了 我整理到那邊的時候已經沒辦法再移動相近架號的旁邊
我就和副店長說沒辦法放了怎麼辦
她大翻一個白眼給我 還問我為什麼不看仔細一點
後來來了一位客人 她選的鞋子是我之前有賣到的鞋 要的尺寸是25.5
副店長要我去另一個倉庫把25.5尺寸拿回來
我記得很清楚我有從另一個倉庫搬回來
我就問她說 我上一次記得我有拿回來 樓上倉庫沒有嗎?
她就說 妳就去看
找了是真的沒有 我就下樓 在路上碰到她 我說倉庫裡面沒有 她就說那妳去調貨回來
我自己的習慣是知道其他分店的架號後就直接上去他們的倉庫找
我就問說 他們的架號是多少?
其實她再走幾步就到其他分店了
她就 吼!算了算了我自己去找!
他們真的很不相信別人 有次我跟店長說他要補的那顆籃球已經沒有了 查過電腦顯示沒有
店長就一直狂唸說 怎麼可能會沒有呢?明明還是新的啊!
結果他後來還是自己查電腦才相信賣完了
店長也很多事跡可以講
我有一個朋友來找我 是一個男生但有化妝 我覺得他化妝技術超級好
他來找我聊一下天 就離開了
店長在他離開的時候 問我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真的很不男不女欸!
那個朋友第二次再來的時候 店長就一直用一個嫌棄的眼神打量他
真的太多太多可以講 應該三天三夜講不完
還好快脫離苦海了⋯⋯
希望我的痘痘脫離苦海之後就可以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