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家人一直想知道我的存款
匿名
真的非常謝謝各位的建議
我每一則都有認真看過
也希望跟我有類似情況的一起加油💗
但是還是有一個問題點在文章裡沒有說到
我爸手上是有我的存簿跟印章
從以前開始打工都是給他保管
因為我實在是太忙了 兩個工作每天跑
就會忘記發薪日沒去刷存摺
最近會找個機會跟他拿回來 我自己處理~
再來就是回答各種問題:
1. 我從打工開始就沒再跟家裡拿過一毛錢
2. 大學學費是自己全數繳完的
(因為有申請到類似低收的補助所以減免蠻多)
3. 大學畢業後開始住在家裡
但其實我常常不在家 除了晚上下班後睡覺
4. 家裡的確是重男輕女
因為家人知道哥哥們的工作狀況
所以還真的沒有把期望放到他們身上
也從沒聽過他們問他們收入跟存款⋯
當然我知道家人養我們到長大花了很多心力跟錢
我也沒有不想給他們的意思
只是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公平一點
有跟他們溝通過
後來變成我哥他們一人3000
我4000
他們能接受的最多就這樣⋯
之後會想辦法搬出去住的
謝謝各位的意見
/
本人23歲
目前積蓄約130萬
因為從16歲就一直有在工作
而且都會強迫自己存錢
只是自從大學畢業
家人開始要求我要給孝親5000
我前面還有兩個哥哥已經畢業三年左右
但從他們畢業後 家人沒要求他們要給
所以他們也沒給過
後來我問為什麼只有我要給
他們就說:「因為你比較乖會賺錢啊」
我真的心裡很不平衡⋯
而且他們會時不時問我現在存款多少了啊
有的還會想跟我借錢
我覺得蠻受傷的 自己是被當搖錢樹了吧
有這些積蓄真的都是自己做的要死要活
努力得來的
該怎麼辦 我真的不想告訴他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