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手打了我媽
匿名
我打了我媽一巴掌。
在盛怒之下。
小時候總感覺自己活在恐懼中,我媽媽情緒反覆無常,他對我相當嚴厲,也經常打罵我,或是在課業表現不佳的時候揍我一頓、罵我未來只能撿垃圾。
我印象很深,我媽媽常常在把我打得七葷八素的情況下,要我打家暴中心,說他要在社工來接走我之前打個痛快。
經常,我家樓下的麵店老闆娘會問我身上為什麼有亂七八糟的傷痕。
族繁不及備載。
這樣的成長過程下,我變得很自卑。從國小開始,我常常渴望自己就這樣消失,反正也不會有人在乎。
其實,也不全然不好。我也不恨他。
我媽媽為了家庭奉獻了一切,包含他的事業。
他是很典型的傳統婦女,在家相夫教子,也把期望寄託在我和我妹身上。
這些年,我媽媽是家裡最支持我的人。我知道他很自責小時候對我的種種,調整了自己的很多做法和脾氣。在我長大後,他接受了我的缺陷,努力的讓我知道,他要一輩子當我的靠山。
他很愛我,我也很愛他。
I am who I am today because of her.
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家暴就像遺傳一樣,會一直傳下去。受家暴的小孩,日後也會比其他人更有暴力傾向。
是真的,在我的心中一直住著一個危險暴躁的怪物,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暴跳如雷。我有暴力傾向,我很清楚。
今天跟我媽媽發生了口角,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誤會。是我誤會的他。我對他吼了幾句,他對我吼了幾句。
最後我在我的房間中生氣地、發洩情緒式地罵了一聲幹。
我媽媽聽到後更生氣,衝進我房間對我吼了幾句,我吼了回去。
我媽氣不過,一個耳光甩在了我臉上。
啪的一聲,我在那掌打完後徹底失去理智,反打了一掌回去。
力道之大,他的眼鏡飛了出去。
其實當下我就知道我錯了。
我不應該還擊。
「是你先打我的」
「我可以打你,你可以打我嗎? 你憑什麼?」
事後的爭執都是我為了自己行為的狡辯。
我媽媽站在我的房門口繼續罵我,而我才慢慢恢復理智。
我向他道歉,但太遲了。
他說,你這一掌是把我們的情分搧掉了,便不再和我說話了。
事後,我跪著向他道歉。
他一語不發的扭頭就走。
我傷了最愛我的人。
對不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