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有高度近視(500+)的人務必要定期檢查眼睛!
匿名
因為我一直都很想做近視雷射,剛好我男朋友一樣跟我都近視,所以我就找他一起去檢查眼睛,想說可以一起做!
結果前面的檢查都結束後,點了散瞳到醫生檢查的環節,才發現我男朋友視網膜剝離,被醫生說等等必須立刻去大醫院掛急診(正在處理中)
只能說一方面真的很慶幸有來檢查並發現問題,但另一方面因為現在他正在做治療,以後視力會不會受影響我也都不清楚,所以真的很害怕😭尤其是我現在一直查資料,越查越可怕…,只能呼籲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眼睛,每半年要記得做檢查啊!!!
最後,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近視雷射的檢查都會被醫生問診,但我今天去的是大學眼科,整體的體驗真的不錯,不用收費醫生還檢查的很仔細,可以考慮去看看!(我真的沒有要廣告,只是在我男朋友被醫生發現視網膜剝離那一刻起,我心裡真的感激萬分,如果沒有被發現,不知道之後會嚴重到什麼地步😭😭😭,所以決定微微推一下,如果有違反版規請再跟我說!)
----
現在才來看留言,想說來更新跟回答大家一些問題!
我事後跟我男朋友聊天,他是真的嚇到,因為他沒有覺得哪裡有被遮蔽、或者飛蚊症的感覺(真的不痛不癢啦!)
另外在診所的時候,醫生也有說剝離的地方偏下面,所以可能目前才對視力沒有太大的影響
星期六看完眼科我們就往大醫院跑了
再次檢查發現有兩處受損(一個較輕微、一個較嚴重),六日分別先用雷射補起來
題外話,嚴重的那一個醫生說他很糾結,界在開刀跟雷射中間的程度,但因為考量到我男朋友目前視力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所以醫生就說先不要受手術的風險,明天會再回診看狀況!拜託一定一定不要再惡化~
總之,我自己看完醫生後就回家叫我所有的家人去做檢查
因為雖然有人說是常識,但我跟我家人真的沒有定期檢查眼睛的這個常識跟習慣(非常後悔QQ)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要記得去檢查眼睛喔!!
(牙齒還有子宮抹片檢查記得也要定期檢查喔~~!!!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
1107更新
很久沒更新了,看到有人詢問男友的狀況所以來回覆一下!
男友後來回診後,發現眼睛的水沒有變少,所以醫生讓男友決定要繼續雷射還是開刀(醫生建議開刀)!因為男朋友也不喜歡這樣一直拖,所以後來決定開刀,做的是「鞏膜扣壓」手術,還記得做手術那天是9/21,剛好是我媽的生日,整個心情超複雜。
開刀後我男友就在醫院躺了快一周,然後回家躺了一個月!直到今天他已經開始正常回去上班了~!上週(10/31)男友媽幫男友約了台大另一個視網膜權威回診,醫生是說覺得眼睛沒什麼水(希望是真的!),就持續追蹤~希望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另外來說說這兩個月男友還有什麼轉變、影響
1. 每天固定時間補充營養品(雞精、維他命C跟D)
2. 因為怕眼睛進水,還沒自己洗過頭,每一次洗頭都要爸爸媽媽一起幫忙
3. 超少看手機,他都把統神的影片當podcast播
4. 我們還一起換了抗藍光的膜~!
5. 有更注意健康,以前他身體有不舒服我說要不要去看什麼醫生他都會說不要,現在有比較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希望一切都會變好啦~!!有更新會在分享上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