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老人地獄
可疑帳號
小弟育有2女,1名2歲、1名5歲,女兒表示想去外婆家玩,但最近看動畫片有火車,表示從來沒搭過想搭火車看看,於是帶著老婆孩子一起從台中搭火車回台南,而由於買的是區間車票,人還蠻多的,但博愛座是空著的,於是我讓我老婆抱著小女兒坐其中一個另一個讓大女兒坐自己則是站著護在前面,到了嘉義站的時候上來很多老人家,我當時其實沒想到太多,但大女兒很有禮貌的拉了拉站在我旁邊的阿嬤的衣角說:阿嬤~給妳坐~
原本以為5歲女兒貼心的舉動能讓老人感到暖心,沒想到那老人竟然臉很臭的坐下並說著:偶上車就應該讓偶惹!還等到現在!
我當下非常傻眼的正準備發脾氣說些什麼!結果沒想到這阿嬤竟然招手喊了已經有位置坐的朋友說:阿琴欸!坐這!坐一起啦!
喊完就不爽的跟我老婆說:啊肆沒聽到偶叫朋友坐這裡?偶們要一起啦!
意圖明顯就是趕我老婆抱著小女兒起來!我老婆看到我的臉色很難看欲開口說話就拉著我的手搖頭表示不要發脾氣,我繼續臉臭著,然後我老婆就當著兩位老人的面前指著博愛座牌子和女兒們說:悠悠、曦曦(女兒乳名),看到老人要坐博愛座要讓位唷!這個是給老老人跟小小孩坐的,但妳們兩個小小的很有活力!站一下沒關係!曦曦剛剛很棒唷!讓阿嬤座位!有給妹妹做乖寶寶的榜樣!
待我老婆說完!兩個老人面有難色,後來坐過來的阿嬤本來要起來想說些什麼,最後還是乖乖坐回去了,另外一般座位的年輕人聽完我老婆和小孩說的話完,立馬直接讓座給我老婆跟孩子了。
事後回到台南老婆娘家後我老婆趁獨處時間和我說:有時候不要當下就發脾氣!做好孩子的榜樣,機會教育的同時能夠造成別人的愧疚感!就算對方沒有愧疚感,身旁無關人士聽到了也會深感不好意思或有感而發的主動幫忙!這個社會不缺壞人但也不乏有許多好人!但我們不要當無理取鬧或者愛發脾氣的人就好!
聽完後表示教訓得對!老婆說的真的太好了!
以上是帶女兒第一次搭火車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