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了還是沒有自己的房間

最近好不容易把存到的錢拿去買一間自己的小套房 總價500以下的那種1房1廳1衛 中古物件 為了實現有自己的「房間」這件事 18歲就搬出去住 大學念不到一年就休學工作了 (太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22歲開始認真存錢存錢 27歲因爲媽媽工作腳不好不忍心她太操勞所以又搬回家裡住,能協助的事我跟弟妹會分擔。 該拿給家裡的家用一毛也沒少 我花好幾年早上正職+下班做網拍+假日打工 「買到房」這件事我完全沒有興奮感 對於一般人來說應該會很開心有自己的不動產 有自己的窩、有自己的房子、想要怎麼裝潢之類的 但我完全無感。 內心一點波動一點雀躍感都沒有。 而是「終於有自己的房間了!」而感到喘口氣了。 然後緊接著開始是還房貸的日子。 - 從小就有自己的房間在大多人來說是很理所當然,可能本來家裡空間就夠,又或是爸媽懷孕期間就有準備未來的小孩房規劃和佈置。 「有自己的房間」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很平常很正常沒有遲疑真的沒有什麼好特別的。 但對某些人來說真的是求之不得的事。 - 我從小生長在一家五口的家庭:爸 媽 我 弟 妹 爸媽都是基層員工 也沒有投資觀念 他們不認爲孩子沒自己房間是什麼大事 因爲他們從小生長的環境就沒有自己房間了 他們都這樣過來的所以認爲我們也不需要🙃 房子是買的但非常老舊 是快50年的那種早期兩層樓透天 三樓不能加蓋 房子很短也窄 一樓是客廳 廚房 廁所 浴室 二樓是兩個小房間 應該說兩個小通舖? 我弟妹也都是成年人了 我們都一樣沒有自己的房間 房子大小和格局再怎麼改也不可能改成4房 更不可能改成5房 就算打掉重練也一樣.. (都有請專業的師傅幫我們評估過) 所以這兩個房間工能只有睡覺放衣服用 沒辦法擺書桌也沒空間擺私人物品 然後就是3人睡ㄧ間、2人睡一間這樣🙂 換衣服還要躲一樓浴室廁所或二樓躲房間邊邊角角 不然家人走過去會被看光光 講電話不管多小聲都會被聽光光 浴室也因爲在一樓開放處 只要有訪客就要閃一下 不然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會眼對眼 很尷尬不舒服 更別說什麼疏妝台都沒有 書桌還是擺在一樓開放空間 桌上任何私人物品都會被看光光完全沒隱私 某次還被某個客人阿伯盯著剛出浴室的我 真的好噁心… 就算現在家人想以屋換屋也沒這麼容易了 1.房子沒什麼價值了 只能賤賣 2.要找到4房或5房有電梯能住人的都是天價 真的負擔不起.. 我和弟妹也不是很想合買 怕之後會有很多糾紛畢竟還是會有要成家的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 我覺得這有點導致我從小到大都很沒安全感 淺眠非常嚴重,是直到搬出去住後才改善。 就算期間有交男朋友也還是不太喜歡同居 因爲我發現真的是受夠跟別人共用同個空間了。 🙂🙂🙂 小時候特別喜歡看美劇或日劇那種主角在自己房間的畫面,因爲我會邊看邊幻想如果自己有那個房間我要怎麼佈置、書桌要放哪、床要用什麼花色、如果同學來玩要跟她怎麼介紹房間、地板要不要擺地毯 等等。 但就是只能看螢幕幻想。 那時候常被班上同學邀請去家裡玩,幾乎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房間,看了很羨慕。 結果每次對方說 下次也要去我家玩的時候 我只要講我沒有自己房間 對方就會表情很疑惑或是驚訝 尤其到現在這年紀 講出來更多人表示不可思議或感到更驚訝詫異。 畢竟應該沒有幾個人能接受家裡幾個成年人混睡在一個空間的畫面… 完全能理解他們的訝異。 更別說要請朋友來家裡過夜,那是天方夜譚。 - 雖然還是感謝爸媽辛苦把我跟弟妹拉拔成人 但我還是想對想生小孩的人說: 沒辦法滿足孩子基本需求就不要生 孩子不能自己選擇出生環境 所以請多替孩子想想。 - 現在好不容易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了 終於可以比較好睡一點 真的覺得這一切都得來不易。 也有人一直都沒有自己房間的嗎?
愛心
嗚嗚
驚訝
771
19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