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的一小袋雞湯400元
匿名
昨天跟一大群朋友到墾丁玩水
因為晚上喝酒玩遊戲太累
朋友們想說到墾丁大街包個湯當宵夜暖胃
來到一間餐廳感覺很不錯
因為人數比較多
所以毫無懸念點大份的湯
想帶回去民宿跟其他朋友一起喝
因為是大份的雞湯 400塊完全沒問題👌🏻
朋友索性就付了錢
結果…
拿到時…

比我家巷口包的貢丸湯還小份
裏面有幾顆紅棗、蔘鬚跟兩塊小隻的棒棒腿
我們還跟店家確認兩次「這真的是大份的雞湯嗎?」
店家肯定的說是
但朋友還是感到很疑惑
想上來問問大家
這樣子的雞湯400元,是正常的嗎?
________
11/7更新
謝謝大家的回覆,讓我們慶幸自己的價值觀還正常,也非常感謝大家為我們抱不平,或是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我們,這對我們來說很寶貴。
但請大家刷店家一星不是我們的目的,主要還是希望把我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日後共同注意防雷,或是有更好的作法,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們分享。
有感而發的是,其實我也是曾經放話不再去墾丁的人,這次是應朋友約衝浪才再一次踏上這裡,本以為經過疫情會好一點,但很顯然是沒有的。
而國旅是不是真的這麼爛?或是像有的網友很生氣的說「白癡才去墾丁」,但墾丁大街上的餐飲溢價亂象跟國旅到底值不值得,不應該被畫上等號。
台灣確實有很棒的美景,墾丁的海灘還是很美、大草原很壯闊、夜晚的滿天星空還是能讓人感動,我們曾去過幾個國家衝浪,回過頭來看,也覺得墾丁的條件不見得一定輸給國外,用心的年輕店家、老牌在地的良心店家也大有人在,我們無法忽視他們的努力而以偏概全。
只是希望像這樣的老鼠屎不要壞了一鍋粥。
________
11/12 更新
在媒體陸續曝光後,我們也看到店家的回應,其中11/8鏡新聞播出的採訪中,店家還指稱我們是購買1人份的雞湯,完全是在睜眼說瞎話!
因為我們當下除了兩次跟店家確認,回到民宿後再打電話到店家問一次,友人甚至問店家:那至少幫我們加點湯可以嗎?店家仍回覆「但你們已經是大份的了」,得到這種答案,我們已經懶得再爭論了,儘管店家最後以無奈的態度表示要加湯可以拿回去加,我們也覺得沒有意義了。
不過,11/9凌晨,店家卻在友人的google評論下回覆,意指餐點製作有誤。
並於當日下午電話聯絡我朋友道歉並表示他們有失誤,希望能退款給我們,也請友人將帳戶資訊以簡訊傳給他們。後來友人再次與店家確認,想確認店家承認的失誤是指哪個部分?如果是份量做錯的話,僅需退還差額即可,(因為我們的重點還是在於拿到的份量到底是不是標準大份)但店家仍舊沒有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
當然,經過此事件後,我們也不可能再去用餐了,這件事就此暫告一段落,謝謝繼續關心此事的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