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曾經要好的親戚看不起
匿名
就在前幾天才看清楚一個人吧
我們家是普通家庭加上有兩個小孩 基本是餓不死的生活
姑姑嫁給很有錢的老公 老公也非常寵她 基本要什麼都是有求必應
後來姑姑生了2個小孩都是男的
現在哥哥17歲 弟弟13歲
前幾天跟13歲的弟弟聊天才知道他跟他哥哥學習都很好 進台大不是問題再差也有清大
並且帶著炫耀的語氣跟開玩笑的鄙視對我說:「姊姊你怎麼還拿12啊」
(表弟他們永遠都拿最新的3c產品)
當時我只當是小孩子的炫耀心沒放心上
後來他們在家吃飯 我跟同學出去聚餐
吃完回來後我站在玄關脫鞋子準備進去
剛好聽到姑姑他們一家在聊天
內容大致在說我以前學習很好 但是考大學失利唸的普通學校 現在工作也沒什麼成就
讓兩個表弟不要跟表姐(我)一樣沒出息
還扯到我們家以前住很舊的公寓、生活很差
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之類的話
生兒子才好 好險沒有生女兒要是跟我一樣沒出息以後怎麼辦
當時聽到整個晴天霹靂 我以為小時候合得來的姑姑竟然會說這樣的話
難怪上午兩個表弟對我沒禮貌也可能是姑姑教的觀念吧
當下我整個失魂落魄 默默的走出家門假裝還沒回來
當個普通人錯了嗎
姑姑也是過來人她怎麼不懂
她和爸爸一樣也是貧窮長大 就因為嫁給有錢人地位提高嗎
一想到以前美好的回憶瞬間好噁心
現在好想傳訊息罵姑姑說你不也是靠男人才過上現在的生活 兩個小孩也沒教好
可是好難受 姑姑名下有房有車 有存款有股票
相反我還是領基本月薪 繳房租 一樣餓不死的生活
恨自己沒出息 當初如果考好現在也不會連反抗的能力也沒有
要是上天再眷顧我一點是不是能不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