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體會到“顏值即正義”這句話含義
匿名
我從小到大都算是學校裡比較引人注目的女生,雖然不是校花,但也是僅次於校花的存在。
也一隻都是勻稱的體型,身高159,三圍大致上34D,26,34。體重維持在47公斤,偶爾某段時間愛喝奶茶體重上升了幾公斤,算是微胖,因為長了娃娃臉,也只是顯得可愛一點。
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感受過多少外貌帶來的困擾。
直到前兩年換了工作,開始熬夜上大夜班,又剛好失戀,有段時間暴飲暴食,靠吃東西解壓,短短兩年,我就胖到了74公斤,上三樓都能喘的程度。
肥胖帶來的不僅有健康困擾,心理上的自我放棄和自卑,更重要的是來自外界的惡意和歧視。
買衣服常因為沒有能穿的尺碼被店員翻白眼,只好去網購3XL。出門都素面朝天,最常見的穿著只有T恤和短褲,因為寬鬆。常常被默認是四五十歲的歐巴桑。有時候甚至會有人背後指指點點議論,有一次在遊樂園,甚至有一位媽媽對著她女兒小聲說:“妳看,如果妳一直吵著鬧著要吃冰淇淋和蛋糕,妳以後就會變得和她一樣胖。”
更令人絕望的是感情。以前我從來沒擔心過感情問題,失戀一陣子,整理好心情以後,無論是選擇一直守在身邊關心的異性,還是遇到新的追求者,都是很容易的事,可是自從胖了以後,我身邊的異性就變成了那種最多只把妳當成好哥們一樣看的人,有以此他們之間開玩笑,讓我曾經有好感的一個男生乾脆和我在一起好了,結果那個人惱羞成怒,說他不可能和我在一起,面對一隻豬怎麼可能硬的起來。
這話傳到我耳朵里,深深傷害了我的自尊,過了幾天,我就看到他帶著一個身材苗條,長相一般的女生出來官宣。
我被刺激到了,我開始下定決心,一定要改變,做回原來的自己。
我開始自己研究關於減重的各種知識,然後針對自己做各種嘗試,如果覺得有效,舊堅持,無效就擯棄。就這樣三個月,我靠驚人的意志力剪掉了20公斤。
雖然如今距離當初的體重還有6公斤,但我已經又回到了微胖的行列,我翻出來兩三年都穿不下的衣服,有一半都可以穿了,我也買了新的化妝品,保養品,做了新髮型。
第一次以新造型出門,去早餐店買東西,老闆娘看我的表情像個陌生人,熱情的喊我妹妹。而妹妹這個稱呼,我已經兩年沒聽到了。
買完早餐要騎車的時候,掛在車上的購物袋掉了下來,裡面的保溫杯滾到了地上。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有兩個男生急急忙忙跑來,一個幫我撿保溫杯,一個幫我撿購物袋,遞到我手裡,還友善的笑著說,小姐,妳的東西要放好喔。
我內心五味雜陳。胖的時候也有人幫我撿東西,但大多是婆婆媽媽,男生經過的時候基本目不斜視,更遑論幫我撿東西。
沒想到,曾幾何時,我習以為常的那些所謂的正常待遇,對於胖子或者顏值不高的人來說,確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
而我的桃花,也終於再次大開了,並且開到令我自己都覺得驚訝。
坐捷運能遇到搭訕要line的男生,工作中接觸的客戶有意追求,親朋好友積極介紹,社群網站也多了不少有共同好友的男生要求加好友。往常在我身邊絕跡的所謂默默守候的工具人,再次出現在我身後。
就連找工作,似乎都變得容易了許多。想考個證照去上課,老師提問總是叫我回答,課後問起來,他笑著說,妳漂亮啊,坐在那邊特別顯眼,看著就讓人賞心悅目,而且妳聽得很認真,想必問題也回答的出來。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算是讓我體會到了。
唉,果然這個世界,顏值即正義,長得美或者帥,真的可以當飯吃,都說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可如果妳沒有一個好看的外表,又有幾個人有興趣了解妳有趣的靈魂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