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一樣嗅覺敏感嗎?
我是一個對氣味敏感的人,像是我公司員工停車場旁邊是垃圾集中場,每當垃圾車來收垃圾,那個味道就很明顯,每次經過旁邊要上去員工辦公室都要憋氣快速經過,憋不住聞到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乾嘔好幾次,沒有吐出來,就覺得味道很臭,讓我反胃⋯⋯
甚至國小國中的時候,很多人覺得營養午餐廚房其實很香,但我其實不認為⋯⋯我覺得廚房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味道,不是食物味。一樣情形,都要憋氣快速經過,憋不住聞到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乾嘔好幾次,甚至去倒廚餘,看到廚餘桶也是⋯⋯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我好像比一般人還更容易聞得到味道,每次不經意聞到特殊味道,我都會問我身邊的人是否聞到,但他們都會說:有嗎?
像是如果有人吐,聞到我也會想乾嘔⋯⋯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還是我是怪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