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和買房只能擇一

和先生薪水加起來約12w 他賺比較多主外 我賺比較少主內 育有一子跟長輩住 住在南部 一直以來都希望能生兩個 外加有後援 想說趁長輩還年輕體力還好的時候可以趕快生一生 請他們幫忙(長輩不排斥) 女兒現在五歲 一直以來都是被捧在手心上,凡事吃穿都是最好的 也悉心栽培,學習才藝 今年預計還要學樂器、兒童美語(才藝都是她自己想學的沒有逼) 現在競爭壓力大,美語類不多學很難跟上 長輩希望未來孩子小學之後,安親班也能找雙語的 我不反對畢竟能給資源就給 我父母小時候也是給我這種生活條件 但他們是結婚時爸爸家贈與房子所以不用繳房貸 給女兒這種生活其實開銷不小 外加我們每年都會規劃一次出國旅行 一家三口出國一次平均要花10w 但旅行玩樂是我們辛苦工作可以調劑身心的方式 如果再生一個考慮到家中房間不夠 就必須搬出去 無奈房價真的很貴 太小的公寓也住不習慣🥲 我承認從小住透天習慣了🥲 長輩表示要搬出去可贊助頭期 但房貸少說一個月也要4W 外加各種大大小小的費用要繳 第二個小孩也不可能虧待她 但兩個就無法像第一個一樣富養 生活品質一定會降低 想要更高薪就必須用更長的工時換 到時不用說生活品質,陪伴小孩的時間也沒有 也不可能小孩生一生都丟給長輩 畢竟自己生的還是想要留時間陪伴 房價看起來也不會降 只生一個就可以繼續跟長輩住 還有多一間房間可以給小孩 但生兩個另一個沒有房間 我很重視個人隱私 認為小孩子就應該要有自就有的房間 不可能到國小國中有朋友來家裡 還要跟爸爸媽媽擠客廳擠我們的房間 買房跟生小孩終究只能擇一啊😭 不要說為什麼少子化了 房價高真的是少子化的最大原因
愛心
哈哈
跪
155
53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