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和買房只能擇一
匿名
和先生薪水加起來約12w
他賺比較多主外
我賺比較少主內
育有一子跟長輩住
住在南部
一直以來都希望能生兩個
外加有後援
想說趁長輩還年輕體力還好的時候可以趕快生一生
請他們幫忙(長輩不排斥)
女兒現在五歲
一直以來都是被捧在手心上,凡事吃穿都是最好的
也悉心栽培,學習才藝
今年預計還要學樂器、兒童美語(才藝都是她自己想學的沒有逼)
現在競爭壓力大,美語類不多學很難跟上
長輩希望未來孩子小學之後,安親班也能找雙語的
我不反對畢竟能給資源就給
我父母小時候也是給我這種生活條件
但他們是結婚時爸爸家贈與房子所以不用繳房貸
給女兒這種生活其實開銷不小
外加我們每年都會規劃一次出國旅行
一家三口出國一次平均要花10w
但旅行玩樂是我們辛苦工作可以調劑身心的方式
如果再生一個考慮到家中房間不夠
就必須搬出去
無奈房價真的很貴
太小的公寓也住不習慣🥲
我承認從小住透天習慣了🥲
長輩表示要搬出去可贊助頭期
但房貸少說一個月也要4W
外加各種大大小小的費用要繳
第二個小孩也不可能虧待她
但兩個就無法像第一個一樣富養
生活品質一定會降低
想要更高薪就必須用更長的工時換
到時不用說生活品質,陪伴小孩的時間也沒有
也不可能小孩生一生都丟給長輩
畢竟自己生的還是想要留時間陪伴
房價看起來也不會降
只生一個就可以繼續跟長輩住
還有多一間房間可以給小孩
但生兩個另一個沒有房間
我很重視個人隱私
認為小孩子就應該要有自就有的房間
不可能到國小國中有朋友來家裡
還要跟爸爸媽媽擠客廳擠我們的房間
買房跟生小孩終究只能擇一啊😭
不要說為什麼少子化了
房價高真的是少子化的最大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