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了好幾年還是買不起房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本人8年3班,即將在今年滿30歲。
24歲才出社會,沒有碩士學歷,沒有有錢父母,也很幸運不必背學貸。
從剛出社會從36K一路爬到現在63K,卻發現成家立業這件事對我來說仍舊遙不可及。
雖然不是說真的很省吃儉用,每月娛樂費達四五千加完水電房租至少一萬五過去還有賭博老是輸成月光族的壞習慣,但也很認命地存了錢,在台股噴發時跑去貸了當時個人的最大限度50萬,很幸運地在股海之中把50萬變成120萬回來(總還款金額將近60萬。。。)
但到了現在檢視一下自己財力,戶頭+股票-信貸不過170萬上下,連兩成頭期都無法負擔。
每次問身邊朋友是如何買房,不外乎是父母幫忙頂頭期或是雙薪家庭。
一想到四年前就已買房為目標從零開始戒菸戒賭慢慢存錢,沒想到四年過去了,我買得起跟買不起的東西還是跟四年前一樣,真的很沮喪。
過去總認為沒有買不起的房子,只有努力不夠的人。
現在我只能說服自己是真的不夠努力,再拼個十年看看。我只是想要有個安定安全的家,不想再被房東趕來趕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