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謝謝醫療暴力,讓我有勇氣離開

113/03/15謝謝大家的支持、祝福、關心。 在經過法律諮詢以及工會、急診小菜鳥學長的建議下,我暫時不能離職。至少至少要撐到開庭,但督導承諾會盡快讓我調離單位。 經過昨天的記者圍攻後,新聞多多少少擷取了一些地方。 甚至有人傳說督導要求大家對外回覆「沒有這件事!沒有叫她不要弄的人盡皆知」 在今天有人傳給我這個
megapx
越來越失望了呢🫠 —————————————————] 113/03/05 的清晨我經歷了執業6年多以來最嚴重的醫療暴力… 醫學中心的洗腎室除了常規洗腎外,還要處理危急的重症透析,所以我們24小時都有值班人員在醫院。但半夜只會有一個值班的人。 這個病人是老常客了,本身有精神方面的問題。這次因為透析急症-高血鉀,進行緊急透析。 一直以來我們都很依著他,想收針就收針,想回家就回家。 但這次,對於他整整2小時18分的辱罵以及恐嚇,我都逐一的給予回覆釐清,中間她想吃東西,我還開給她吃,她還跟我說「謝謝你人真好☺️!」 在他要求拔針後,綁著的洗腎止血帶,被病人自己用到鬆開,本來已經貼好紗布及3M的穿刺部位不斷滲血,出於本能用手直接加壓。而她卻只在意那個已經不再流血的傷口膠布貼的不漂亮… 然後 我就繼續被罵,他罵「你到底要放我血幾次!你這個惡毒的人!」「貼起來啦!幹什麼!你的手在幹嘛!!」 我一開始跟他好說歹說「我先幫你止血,等等再幫你貼。」結果她直接用手把我的拍掉! 後來我受不了直接開罵「我在止血了!你兇什麼兇!」 她就說「我拿刀捅你啊!」 我「你敢你試看看!我就去吿你!」 他就從包裡拿出包著紙(露出刀尖)揮舞「你以為我不敢捅你啊!!」刀就朝我揮過來 本來要奪刀,反而讓紙掉了… 還好我閃得快,按著流血的部位,閃掉那支刀。 同時大喊急救室同仁call急救室黃色(醫院暴力暗語) 各位急救室的同仁幫忙壓制以及讓病人脫手那把水果刀。
megapx
我對病人提告,甚至筆錄都是我一個人自己去做的…因為是半夜,沒有主管、沒有人可以陪我去做。
megapx
事發當天,督導才告訴我… 「她之前在門診就有發現包裡有兩把水果刀啊。」 「而且你不應該兇她的!」 沒有處理….沒有人告知我們她身上藏刀。 家屬知道、督導知道、洗腎室主任也知道…只有我們不知道 但督導告訴我「你不要把這件事弄的人盡皆知。」 甚至有學姐說「誰叫你犯了她的大忌啊~滲血又沒打好。難怪她會生氣。」 而我,恐慌到不敢睡覺、不敢上班。哪怕是其他病人手舉起來我都覺得對方要攻擊我…恐慌焦慮到掛急診。 督導「事情已經過去了,情緒起伏不要這麼大,這樣很傷身體。」 而我要靠安眠藥才能睡覺,飯要靠室友硬塞,門我也不敢出… 定期回精神科接受心理諮商
megapx
當我以為,這件事長官們應該會建議病人轉出,或是會有強制病人就醫的情形,結果…他們仍舊讓她繼續回來洗腎。(本來已經移送,後來返家候傳) 於是我申請調離原單位,至少她要尋仇的時候,不會因為我傷害到其他學姐…畢竟洗腎室是一個開放空間。 事發至今1週多了,大型醫院裡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但這些都是其他已經離職的前輩告訴我的… 我的轉調申請沒有下文,甚至看著上層想把這件事偏向是因為我態度差,才導致病人揮刀… 謝謝讓我有了離職的勇氣… 謝謝阿長學姐吃下繁重的工作量,是為了讓我休養
愛心
嗚嗚
驚訝
6346
72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