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求婚但我越來越討厭他

!!沒預期到會有那麼多關心跟建議,感謝大家!!!也抱歉可能比較沒有辦法一一回覆
sticker
就我一路滑下來一些比較常見的疑問,統一更新剛火熱出爐的溝通結果如下(但我自己是還沒有下任何很極端的決定) 1. 就第一點,男友澄清是因為考慮到保姆虐待事件頻傳,加上彼此父母都晚婚,四位長輩平均年齡60初到近80,他不覺得應該把養育小孩的義務理所當然地外包給如此年長的長輩,即便他們願意。但他也說不是想強迫我,只是表達他的意見,因為知道我身體不好,如果懷孕還要工作怕身體吃不消,休息到小孩進小學再看狀況回歸職場我也有空間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我真的休息,他可以把所有薪水扣掉他的保費,房貸費等必要支出後全額交由我處理(他年平均至少兩百多,他覺得養三個人不要亂花戳戳有餘,要不要二寶可以一寶進小學後隨緣)會想跟我結婚除了覺得自己年紀差不多成熟(40左右)以外,也是真的希望能照顧我,認真喜歡我,家人也滿意我。 2. 跟3. 男友意思是碎念不代表阻止我,只是他真心覺得都是不健康的習慣,例如飲料我雖然多數喝無糖,但也有香精又貴,跟零食一點好處都沒有,開水跟正餐吃飽才健康。小廢物則是他發現我會定期整理一部分沒那麼喜歡的送親戚小孩用,就他看來那就表示我根本用不到這些,根本不應該因為追求一時喜悅,做錯決定再轉送人,浪費錢。樂透也是他提到他知道金額不高,但積沙成塔,長期來說也是一筆花費,如果沒必要就不用花。但也是從過來人的角度勸導我,不是阻止我,沒有想到我會覺得很煩(以前沒有直接跟我說是因為不知道我是不是會接受,近期開始碎念則是覺得我們夠熟悉彼此,應該能更好溝通了) 以上是有點文長的小更新 😂 *有看到留言說為什麼發了抱怨文後更新卻又要幫對方說話,我也是有點問號,因為對方有發現本篇文章,但覺得留言風向是因為我只寫了我以為的事實,要詢問網友意見應該用字更客觀一些,而不是只是自顧自抱怨,所以更新時我也才想將對方所傳的解釋訊息盡量真實呈現,不代表我贊同 *沒有馬上分手或做任何決定的則主要是因為1. 我目前男友是我的第二任,前任曾經在一起很多年,但因為莫名其妙的誤會,就以對未來無共識分手,也沒有想要想辦法溝通,那段時間很崩潰,因此會覺得無論我現在有多不解多不滿現任,都應該至少花一些時間聽他到底想說什麼,怎麼突然變化那麼大,再判斷,而不是跟我前任做一樣傷人的事情。2. 我自己的人生追求其實也有包含希望把自己的小孩養育好,但因為卡到年齡,再過幾年我的年紀確實會不適合甚至無法懷孕,這方面我其實很焦慮orz 怕錯過婚育末班車,一輩子都無法挽回 *但總之目前共識就是彼此冷靜後再約碰面(他這幾天有事回老家)細談彼此的疑慮,如果有任何一個人能說服他方就再繼續深入討論,無法就考慮是不是不適合,還有後續應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 我男友是我學長,目前兩人皆在北部科技業,同居中,一人一房。他大我快八歲,所以剛在一起時就有討論到希望以結婚為前提在一起 目前在一起快兩年,最近他向我求婚,但因為以下幾點,我越來越覺得不太妥:(下文有點長@@) 1. 希望我先辭職備孕,生小孩後自己顧,小孩進小學再找工作重回職場。期間他說能cover 整個家的支出。 背景事實:我們各自的薪水都不是很低,所以確實他應該是真的能履行承諾。他目前的薪水多我1/3,但我的薪水幾年後有機會跟他一樣甚至比他更高。我們在雙北都各有房子但也各都有房貸要繳。 我的感受:我從小辛辛苦苦讀書,出社會後也碰壁過,一路跌跌撞撞才爬到現在不太需要加班,又待遇不錯的位置,我實在捨不得放棄。職場又那麼險惡,離開五六年再回去要重新開始簡直開我玩笑。所以我自己是希望雙薪,我爸媽跟他爸媽都表示過願意照顧孫子,我自己也願意自費請保母。(註:剛開始認識時他也是跟我一樣想法,覺得雙薪較佳) 2. 覺得我吃零食,喝手搖太浪費錢,渴就應該喝白開水。也覺得我買的很多東西都是沒必要的小廢物,最近看到我拆包裹都不斷在碎念。 背景事實:我每天喝的白開水比他多至少一倍,至少快三千。但因為我有乾燥症,很容易渴,常常喝水喝到覺得膩的時候就會想喝有味道的飲料。吃零食則是因為我從小就愛吃,但我從來都16*公分40初公斤,完全不挑食,固定運動,平時也吃均衡的正餐。包裹通常是可愛資料夾,文具等,我承認確實實用性不高,但看了就很療癒的東西。(註:剛在一起時他覺得我上述行為都很可愛) 我的感受:我就喜歡這些東西,要說貴也沒有多貴,我也用我自己的錢,是在有意見什麼== 3. 阻止我買樂透,覺得是賭博 背景事實:好幾年來我每週固定會買樂透,一週平均花200固定包號大樂透跟539(威力彩太貴又太難中就只有彩金破十億的時候才會買)過年過節會固定花1000左右買刮刮樂 但我男友的想法就是我愛賭,浪費錢。 我的感受:我也承認樂透沒中的機會遠遠高於中,投注跟把錢丟掉沒兩樣,但因為我家人是有中過二獎的,所以對我而言,我相信也願意負擔一點費用去買發橫財的機會。就算是賭博我也是有節制。再何況他自己的餐費遠高於我的投注費+餐費。不知道再限制什麼的…… (註:剛在一起時我有中過幾萬塊,所以有一段時間他都沒有意見) 以上是我越來越討厭他的理由。但因為兩家人都有認識了,彼此爸媽關係甚至還不錯,所有人都在鼓吹我們要結婚,扣除上述三點,他也是一個不錯的人,所以我才會很猶豫是不是應該要悔婚
sticker
拜託各位給點建議,謝謝
愛心
哈哈
驚訝
1222
88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