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大學面試了,找不回動力怎麼辦 (流行音樂系,唱歌)
匿名
(文有點長)
前情提要,我上的高中是第一志願,因為家庭、人際、競爭激烈和很多因素成績下滑嚴重直到現在是不夠畢業的(沒畢業還是可以考大學啦)。
一度完全找不到目標,直到二上因為男朋友的鼓勵向父母提出學唱歌的請求也成功在音樂工作室學到了現在(男朋友是高一下網路認識的大我五歲)。二下的時候經由學校輔導室得知流行音樂系然後確定方向(就是很晚才確定)。
之後也一直憧憬著我上了大學可以改變現在,可以回到我受人喜歡的樣子,一直努力的學唱歌,即使中間為了改掉壞習慣遇到很多瓶頸也一一通過。
去年十一二月的時候和男朋友因為一些我們沒辦法換位思考的問題吵架了很多次,但是他脾氣不好我又因為家庭創傷沒辦法和生氣的人講話(很容易哭),當時幾乎每天都哭也下意識的在慢慢把他推遠。
十二月中突然得知特殊選才,因為離面試只剩下一個多月其實很猶豫怕來不及,但是因為我在校成績差、也沒有課內成果和社團的經驗可以寫走學測管道比較吃虧(特殊選才只看隨意發揮的一份資料和面試),最後決定參加。
其實準備過程都算順利,而且面試也是超常發揮了(有想要看資料我可以放)。我當然知道我太晚才學唱歌,成果少又沒有比賽經驗,但我還是盡我所能把我現在可以拿出來的都做到最好,沒有遺憾。那一段時間真的是我高中以來,目標最明確最有熱情的時候了。
而且如果我上了,我就不用擔心有沒有畢業,不用擔心沒有大學,也不用再走學測管道了。
(要是有那麼順利我就不會在這裡了哈哈)
被備選釣著一個月我終於還是落選了(2/22公布)。
我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在一瞬間崩塌(但凡我之前有實力有自信也不至於什麼成果比賽都沒有),無法接受事實了一整天。
毫無食慾有味道的東西放到嘴邊就想吐(持續了一個星期才有好轉),最糟糕的一聽到音樂就生理性噁心,就算只是不小心聽到什麼配樂也會立刻開始心情低落。
淚點變得超級低受到一點刺激就崩潰甚至只是滑手機滑到唱歌的影片看一看直接哭出來(目前有好一點)。
特別空虛,好像是我好不容易擠出的那點力氣,花在了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想做的事情,沒有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我告訴了唱歌老師,老師說這都會是短期性的先請假休息吧。我也說服自己,讓自己休息吧,會好的,或許吧。
沒有什麼好留戀的,我覺得,家庭和男朋友都不夠可靠,我也沒有朋友。
我開始有點自暴自棄,反正我早就沒在聽課了也畢不了業一星期只去幾次學校(但我一直待在家裡又會被家庭施壓)。
我放任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放任自己偶爾掉進自我懷疑的沼澤。好久沒有唱歌,因為我做不到,我害怕一樣的結果。
(學測成績都是後標均標,填了三間一間沒過,醒吾不用面試,要面試的南台剛好就是特殊選才沒過的那間,沒有填其他的系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準備其他的資料)
可是再一個月要面試了,我要是沒有考上,早已放棄我的父母不打算再養我,國中學歷的我要拿什麼找工作?
就這樣踏進糟糕的社會嗎,可是反正這樣的我大概也什麼都做不好吧。
已經去過南台的參觀活動,更是發現大學沒有我想像的如何,就是放大版的高中(也是因為我現在對興趣的不堅定啦…)
我現在剩下的唯一一個小小的目標,考上大學這樣我至少還是個普通人,至少我還有多一點時間思考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要做什麼。
唱歌老師有建議我去心理諮商,但我很害怕陌生人,同時很不擅長解釋。
我無法解釋我變成這樣到底經歷了什麼,我無法解釋聽起來很普通的問題對我的傷害怎麼這麼大。而且,時間也不夠了。
我好像應該要繼續上唱歌課準備面試了,可是我休息了快兩個月還是怎麼都沒有動力,怎麼辦?
或是音樂方向的學生、職業,遇到失去動力、失去對音樂的熱愛的時候都怎麼辦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