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已經有點年紀該跟他們討論到遺囑嗎?
匿名
前情提要
父母65歲 我29歲
我是自己住高雄工作,父母在別的縣市的老家,還有一個哥哥(有思覺失調)正常跟爸爸講話都沒問題,但是他會翻找家裡的東西去賣。
以前曾經爸媽出門鎖了房間門(知道他會偷東西)他找鎖匠開門來要進去翻找有沒有錢。
哥哥不工作,因為懶,通常他都跟爸爸去工地但是不到半天就自己回家,不然就是跟鄰居借錢買菸,甚至說家裡又不是沒錢我幹嘛工作?
(家裡的錢是爸媽要退休存的錢,並沒有多少)
至於我一直住在別的縣市工作原因也是想避開哥哥,高中的時候哥哥還是正常人,他曾經半夜跑到我床上盯著我睡覺(當時我房間門鎖壞掉),然後還傳簡訊說喜歡我,放了不知道哪裡來的情趣用品到我床上,種種導致房間門鎖沒壞掉的幾個月我都很害怕他闖進來,後來門鎖修好我也習慣睡覺時拿一堆東西擋在門後…
至於為什麼會提到是不是該跟爸媽講遺囑是
前幾天清明連假回家,媽媽跟我說她想過幾年後他可能會先把她跟爸爸的位置(塔)買好為了不讓我們煩惱那麼多,然後說留給我跟哥哥的可能只有老家的透天。
我想了幾天,如果爸媽未來走了的那天,現在住的房子只有我哥哥一個人使用,他如果到處破壞,或是弄得殘破不堪,那到時候房子有問題他是不可能拿出錢維修,這些事情不就落到我頭上?
但是我是不可能搬回家跟他住一起的!
過陣子我請他們立遺囑說房子在他們走了以後直接由我賣掉,然後錢跟哥哥分一半嗎? 是可以這樣立遺囑的嗎?
不然我怎麼想都不可能拿到一半房子的任何利益
現在跟爸媽提這個會不會很不孝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