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7歲罹患大腸癌
匿名
我知道癌症年輕化了
但我沒有家族遺傳史
平常有在運動健身、喝水
也不怎麼便秘
大概只有因為我是護理師輪三班作息不太正常
除此之外
就是想不透癌症怎麼會找上我
那天肚子疼痛
但還可忍受的範圍
晚上照了一張X光
大便多
以為只是單純的便秘
所以帶了瀉藥準備回家吃
吃完後肚子劇痛
甚至出現噴射性嘔吐
護理師的直覺告訴自己不可能只有便秘這麼簡單
抽血、電腦斷層
報告出來
放射科篤定的說colon cancer
醫師向我解釋報告後
先生抱著我痛哭
但我完全哭不出來
只覺得對他很抱歉
我怎麼身為護理師卻沒照顧好自己
要讓他再承受照顧親人的傷痛
(公公肺癌過世)
6歲的兒子該怎麼辦?
8:30外科醫生前來會診
告訴我開刀的細節
順便會診婦產科摘除肌瘤
辦床、準備開刀
10:00進開刀房約晚上6:00出來
開了將近8小時
期間先生被醫師叫進去兩次
看腫瘤看切下的肌瘤
先生說:他心想這些真的都從我老婆肚子摘下來的嗎?
謝謝醫師沒有幫我拉腸造口(旁邊是引流袋)
要不然我會更憂鬱
醫師摘了16個淋巴去化驗
幸運的是沒有轉移
是第二期
醫師表示要做12次化療
預防性的化療
這週末要準備做第二次化療
希望我可以努力戰勝化療帶來的不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