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半年 我想躺平了

—————更 《致這篇文底下願意留言給我正能量的每一位網友》————————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以秒計算焦慮的人 嗯…我不愛跟別人說我的難過是因為我怕給別人添麻煩 嗯嗯 大概就是迴避型依戀的問題我全都有 一直以來我都是去諮商 看心理相關的書來調整自己 就 我希望自己的存在至少可以不要讓人有很大的壓力 遇到任何糟糕事情都可以保持我的善良跟本性(套上室友說的 要勇敢~) 希望靠近我的每一個人都能安心的感受到自己是被包容被接納的 我希望我可以把老師對我的好正向回饋給我的朋友 只是呢~~我忘記自己也需要照顧自己了~~~ 所以就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死了 這幾天看到好多留言我真的看超多次的 這篇文我也不想刪 如果啊未來哪天有誰也好難過好難過在隧道裡伸手不見五指 希望他可以來這篇文下面看看這些留言 讓他感受到黑暗裡的一點光 最後最後 我其實很想要手寫什麼謝謝每一個網友 但留言好多而且我想用心寫可是我都不認識人不知道怎麼寫🥹 我只是想說我真的很謝謝大家 在低潮裡有這樣的支持真的好好 另外 我其實也是會想要多認識人踏出舒適圈認識朋友 可是我就是那種 看看看看想想想想對方就不見的那種 如果說 有誰願意讓我認識找我出去走走散步的話我願意交個朋友 能和你們當面說聲謝謝是再好不過了 ——————————正文————————— 爸媽都是社會底層勞工 從小天天驗證何謂貧賤夫妻百事哀 讓我從小潛意識就覺得錢超級無敵重要 大學期間為了省學費提畢發了瘋的從早八上到晚十 因為想去交換家裡疫情期間爸媽因為職業傷害兩個都進手術房開刀 家裡窮到天天吃別人給了罐頭配稀飯大概一年左右 也因為這樣我從大三到大四每天睜開眼睛都在計算什麼時候買菜最便宜 什麼時候去買打折食品最爽 只有沒錢的時候才不會想這些 因為只吃得起打折肉鬆飯糰 一年過去為了考研昏倒了 被醫生轉診去身心科 但我覺得我每個學期都會被送去急診吊點滴還是活下來了就沒去了 我要考試還要補修還有研究計畫還要打工跟研究助理還真的沒空休息 好不容易上研究所了去交換了回台又馬上去實習 因為錢燒光了所以每天在公司吃完就不吃飯了 畢竟我實習的錢要拿去讀碩班 就這樣以比較養老的方式讀完了兩年的理工碩當了半年的工程師越來越厭倦這種機器人般的生活 出社會當工程師以後 為了那普通的薪水好幾次在捷運站差點暈倒(我中字混血我就爛) 每天雖然都沒怎麼加班但我的心跳越來越慢還失眠噁心反胃 然後我就去諮商了 就這樣到最近被護理系特助針對 我突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努力上班做事 反正再怎麼努力做不怎麼喜歡的工作還是等著被有背景的護理系特助搞 幸虧被借刀殺人的主管人很好 直接跟我說「特助讓我弄死你」 我突然明白自己一直在努力做符合社會期待的事情 而我一點都不快樂 有時候 努力就是沒有用 因為努力在不對的方向 怎樣都是白費 再者 職場上要學會冷血 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關係戶之前 看到再不合理的事情 都不要問問題 乖乖被罵 乖乖加班 乖乖被壓榨就好了 第一份工作 處長對著我的直屬主管說「我們就跟上面講 這15人做的報告全都是我們兩個人做的 這樣資訊長就會知道我們兩個多認真 其他人都沒在做事情」 處長說「你身為工程師只會寫程式 不會用ChatGPT 寫OKR 你是豬嗎」 第二份工作 護理系特助規劃軟硬韌三個月開發完一個安卓平台是合理的 特助上班直接趴下來睡覺 開會聽不懂直接睡著 大半夜在群組飆罵 都是合理的 身為社會底層 我不自責已經不容易了 但我好像只能接納自己是個社會底層 妄想去撿資電類的殘餘剩飯 是我太好高騖遠了 我想我可能只適合被淘汰 -米缸沒有米 只有司馬光 —————————補——————————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 但誠如朋友跟諮商師說的「我完全沒辦法合理評價自己」所以我現在只吸收到那些覺得我不好的留言 1. 我確實社交經驗不足,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沒有聽到別人給我正面反饋,不知道怎麼正面看待自己。 第一次聽到正面反饋,是我因為爸媽不讓我讀碩班說讀書浪費錢我受不了去找班導表明我需要建言而哭出來的時候。 班導說:「我一直以為你是一個家境普通沒有天賦但很努力的孩子,但你的經歷,我希望你知道,也希望你爸媽知道,你能活得像個正常人已經很不容易了」 後來班導知道我沒自信,也不時告訴我他以為為榮,只是我還是沒辦法吸收,反而因為這樣被傳出我跟老師關係過從甚密之類的謠言到碩班,加上我真的不擅長解釋,也不擅長幫自己澄清,謠言瘋傳到我不敢跟同學說話,整個碩二我都窩在宿舍,只有去上課才去系館。 那時候好在有室友,我撐不下去哭出來的時候跟室友把從小到大的事情講一遍(比如我被我媽報警請警察抓我去看守所還被學校輔導室約談有沒有家暴媽媽),室友給我抱抱以後我才開始比較有朋友,比較能敞開心扉,目前還在努力學習跟朋友訴苦當中。 2. 我確實見識不夠,之前雖然有打工 但只有做過公家機關的實習生、中醫診所助理、服飾店、牛排館、早餐店而已,我確實沒有接觸到每個行業或是專業領域,所以這部分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言我都會聽。 3. 我確實已經很幸運了,我是一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我會努力檢討。 4. 標上特助是護理系是我的錯,雖然在公司剛開始我很堅持不是護理系是他個人個性的問題,可能時間久了我自己也被影響到才這樣描述,但我只是想表明她不是軟韌硬體的背景,在他因爲我這個工程師笨笨的,就覺得工程師都笨笨的歧視工程師,我也很受傷,我從來沒有歧視護理系,相反的在我媽住院期間,我很感謝護理師對我媽的照顧(雖然他們說是因為我媽很客氣),後來我有拿到幾百塊的發票金也有回送禮盒謝謝護理師,真的很感謝護理師陪我媽,如果各位還是覺得我歧視護理系,我在此誠心誠意地道歉。 5. 如果有人願意給我建言我都會聽,但我可能自我批評太久了,正面的我會本能忽視,已經在學習吸收正面的,也已經在學習不要批評自己了,可是我看了一排留言現在只記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結論,抱歉。 6. 我是怎麼去交換的 衡量了去交換要花多少錢,我選了最便宜的對岸,基本上要花個20萬左右,但我有爭取到三萬的獎學金、研究計畫補助48000跟研究助理的薪水60000,我加加減減以後先看了對方學校食堂吃飯多少錢,發現一天只吃一餐就這樣的錢是活得下來的,然後我就出去了,在我上飛機前教授確實有給我一點錢讓我幫他買紀念品,後續才告訴我是想幫助我圓夢,但我沒用那筆錢。 我知道我這樣一天吃一餐不健康,但是我真的很想交換看看,覺得去哪都好才出此下策⋯⋯。
sticker
愛心
嗚嗚
哈哈
544
30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