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好友包2800元, 我該難過嗎?
匿名
更2-(文章禁止轉載謝謝🙏)
雖然po文想問大家,🉑能有些不成熟
但沒有想過上升引發大家的引戰😅
這部分可能我沒考慮清楚,不過希望這件事情就讓大家淡化,謝謝大家🙏大家不要吵架了😅
發那篇文章的確實是我朋友,我們目前關係是滿尷尬的,6/15對方要結婚我也給予祝福,紅包也已經歸還給對方了,我不出席婚禮可能也是比較好的。
我們倆個也不會上新聞對罵的😅
感謝大家的討論,留言多到我嚇到了😂
很意外的這篇文章事情上了熱門,
之後不再回覆和更新了了~
發文也是想請教大家我難過的點,
不管大家回什麼我都有看,
建議我的地方為也有聽進去。
我只回前幾樓和後面幾樓而已。
最近還有很多議題值得討論,
這個小小點婚事不值得佔大家點版面🙏
感謝大家
————
更1~謝謝大家的回覆,讓我轉念心裡好多了🥰
也知道哪些應對方式比較好👌
關係會慢慢的淡掉了~
真的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開口說背後的「動機」是什麼,
還被我知道🥲哈哈哈
今天如果她沒說那些話,我覺得2800我很ok
但說那幾句話,我確實走心了🥹
已經是家宴了,人數大約6桌
人生中我覺得我最好的朋友和我有往來的親戚才會被邀請出席,我也不是亂炸同事來或者哪個路人甲乙丙,而是真的有持續在聯絡有交情的朋友
就像大家說的:
人生三大錯覺之一,我以為對方是我好友吧😭
感謝大家熱烈的回覆,很多建議我都收下了
🙏🙏
————
原文:
我知道大家想進來罵我,
但其實我滿難過這件事情的,所以請大家開導我🥺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最近剛辦完家宴,家宴只請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和親戚,因此人數不多而場地有限制人數,因此也盡可能的請朋友不攜伴。
———前情提要————
很好的朋友是真的人生從國中到現在,出社會就一直陪伴彼此到現在至少10年以上的交情。
我多數的好友都不攜伴了,但有幾位仍希望帶男友來,雖然連他們的先生我完全不熟但我覺得喜事我也盡我可能的喬出位置來。
請的餐廳雖然不是高級名飯店,是一般的餐廳但東西好吃也有品質,環境也是很舒適的,包場費用價格其實也不低,平均費用也是至少落在2500~3000元/人。
但我收到了國中好友的禮金是2800元,
對方是「有攜伴的」。
———👇👇👇我難過的地方在這裡——
***接下來讓我最難過的地方在這裡,她說:「xx又不是辦在大飯店什麼國賓等級的,包2800元就夠了。」然後和其他人說包少一點,包3600元真的太多了。
我心情真的很複雜⋯⋯
一來其實我本來真的沒有打算要靠紅包來賺錢,場地沒有豪華,是因為我希望東西好吃,大家吃得開心,把錢花在食物而不是場地上。
如果說今天對方經濟困難我覺得真的還好,我們的友情不需要包了。是背後說出口的動機,令我感到無比難過。
對方也是預計要結婚的人,她的婚禮只會我一個人去我也不會攜伴,我原本打算紅包是要往上加錢包回去的,但朋友講了這些話之後我完全不想包了……甚至對方婚禮我也不太想去了⋯⋯
我這樣心態很不好嗎?還是大家可以開導我呢?
謝謝大家
(手機排版可能有點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