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載我考試卻遲到
匿名
如題,剛剛躺著想睡覺但是想到這件事卻仍然無法克制地不停流淚,需要抒發一下⋯⋯這是討拍文。
這禮拜日要去兆豐面試,我報考了6/13 晚上6:50的信託證照,準備放在面試檔案裡面。
由於月經來的關係,前一天已經請男友今天載我去考試,也在5:40的時候開始提醒他要出門,然而最後拖到了快6:10分才出門。
他說遲到十五分鐘都能進去所以慢慢騎,但我路上一看入場通知書發現根本只有十分鐘,就叫他騎快一點,然後他還是慢慢騎,我叫他下來換我騎他也不下來,前面明明可以超車也不超,就因為他慢慢騎停了好幾個原本不用停的紅燈,最後當然沒趕上。
我從金研院下來的時候直接崩潰大哭,他卻說什麼他已經騎很快、讓我來騎很危險。
我:我很早就已經叫你出門,是你自己死不出門!那有車你不超是怎樣?你前面騎那麼慢是怎樣?因為不是你的事你就這個樣子怎樣都可以嗎?
男友:我已經騎很快了,而且台銀的信託之後考也可以⋯⋯
我:我是要放在兆豐的檔案裡,你現在這樣害我沒有辦法放這張,如果因為這樣沒上你能負責嗎?
男友:你放這張也不會有加分啦,我證照放那些也沒有比較好,別人十幾張證照還不是沒過。
我:別人沒加分關我什麼事,我現在就是要放這張證照,然後因為你所以我現在連進去都沒辦法,然後你卻一點愧疚都沒有?
男友:下一次報名費我幫你出啊!現在已經就這樣了,我是要幫你想解決方式⋯⋯
我;你當我白癡是不是?要解決方式我是沒腦子不會自己想?你連道歉都不會只會在那邊講一堆垃圾話是怎樣?
講到一半男友就一副受不了的樣子上樓去金研院不知道幹嘛,然後過了一下子又下來。
男友:他們說可以考第二節,你要不要上去考。
我:我上去考第二節是要幹嘛?我來這裡是來考第二節的嗎?
男友:報名費都付了,你就上去考考看啊,說不定你本來就不會過。
我聽到這句真的理智線斷了。
我:你到底在供三小?都是因為你害我現在連進去的資格都沒有,然後你在那邊講的好像我不會過?我會不會是關你什麼事?我就算考零分也是有考到,然後現在因為你我只能站在這裡聽你講這些沒用的屁話!
男友:不是啊,如果不會過那你有上去考也一樣啊,我就已經騎很快了。
我:所以呢?我是不是叫你下來給我騎?你請我幫你做的事我有什麼沒做好?你跟我約好的,然後全部都因為你所以才這樣!
男友:給你騎很危險,你那種騎車方式很危險,等等出車禍怎麼辦。
我:所以?我有出過車禍?現在都因為你我沒辦法考試,你自己的事你會用這種態度處理?
然後男友就很咬牙切齒地說:我「自己」的事我會「自己」處理!
我:你的事關我屁事啊?我前一天就跟你約好了,載我就是你要做的事,你現在沒做好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到底是怎樣?
然後因為開始下雨了,我讓他載我回家後就讓他走了,現在一想到他的臉、說的話我就不舒服,不想看到他也不想聽到他的聲音,我實在不懂自己出包怎麼還有辦法一點愧疚都沒有?
上個禮拜他要上去台北面試忘了帶皮鞋,外面下大雨我直接騎車四十分鐘衝去高鐵站壓線拿給他,我不懂我當時沒有說「反正也來不及」然後就放棄,他憑什麼覺得「反正本來可能也不會過」?
現在真的想到他的嘴臉我就覺得很噁心,絲毫沒有愧疚只覺得理所當然,如果他能爽快承認就是他在拖時間、沒有讓我考到試很抱歉,我不會氣這麼久,但只要一想到他後來說的「反正面試這張不會加分」、「反正本來你也不一定過」我就眼淚不住狂流,完全不想再看到他,這種把別人的重要的事看得不痛不癢的人到底是憑什麼獲得我的幫助?
對話上我非常的不冷靜,我也不反駁這樣講話很傷感情,但說真的我當下的情緒沒把男友推倒已經很想給自己拍拍手了⋯⋯
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原諒的事,不想就這樣分手可是也不想再看到他,如果兆豐最後有上是還好,但沒上我要怎樣跨過這個坎?怎樣不去想是不是有這張證照就會上?頭痛。


